2015年考研政治毛中特冲刺预测:APEC(3)

2014年12月01日14: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时政链接

  在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上,习主席宣布设立丝路基金,提速“一带一路”建设。东道主伙伴对话会的成功,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姊妹篇”的面世,大大提升了“一带一路”的国际关注度和认同度,“一带一路”是合作之路、友好之路、共赢之路的认识正不断深入人心。

  APEC是多边舞台,一些重要的双边活动借台唱戏,集中亮相,格外引人关注。

  习近平主席针对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关切,系统阐述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特点和前景,强调中国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中国发展给亚太和世界带来的商机是持久和无限的。随着综合国力上升,中国有能力、有意愿向亚太和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北京APEC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正如习主席所说,当我们回顾雁栖湖会议这段历史时,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中国是区域合作受益者,更是积极倡导者和推进者。中国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太和世界,向亚太和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北京APEC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学习、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雁栖湖会议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努力将中国的机遇转化为世界的机遇,将世界的机遇转化为中国的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题型预测

  单选题:中国在2014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5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4年11月8日,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链接(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多选题:“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材料分析题:这一段时政可以切入的时政考察点很多,既可以考察中国与亚洲的关系,也可以考察中国此次举办APEC的伟大意义。因此答题的切入点都可以结合时政链接来展开,尤其对最后三段,这三段话基本上是回答中国与亚洲关系的模板,也是回答此次APEC会议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参考。广大考生可以熟记上述意义内容,答题能给阅卷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