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政治毛中特冲刺预测:APEC(2)

2014年12月01日14: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PEC会议在北京的胜利召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今天我们分析APEC取得的重大成果的第一部分,以此切入2015年考研[微博]政治的时政热点。

  一、时政链接

  本次会议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这一里程碑式的文件,各方决心在2025年前实现硬件、软件和人员交流互联互通的远景目标和具体指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习近平主席说:“亚洲各国就像一盏盏明灯,只有串联并联起来,才能让亚洲的夜空灯火辉煌”。

  会议通过了《APEC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共识》,决心以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城镇化为五大支柱,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推进务实合作、经验分享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巩固亚太的全球经济引擎地位。

  在当前反恐、气候变化、大规模流行性疾病、自然灾害等问题日益突出背景下,本次会议就此进行了有益讨论,形成了广泛和重要共识,决心通过合作来共同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会议重申共同努力推进《亚太经合组织反恐和贸易安全战略》的落实。会议支持中方起草并通过的《北京反腐败宣言》,欢迎制定《APEC预防贿赂和反贿赂法律执行准则》。各方决心携手打击腐败行为,拒绝成为腐败分子及其非法资产的避风港。同意充分利用反腐败合作机制与平台,加强在遣返或引渡腐败官员、没收和返还腐败资产等领域的合作与协调。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还在双边层面同意与中方开展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构成了对贪腐分子的震慑。

  二、题型预测

  单选题:构建亚太互联互通网络 ;会议支持中方起草并通过的《北京反腐败宣言》。

  多选题: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城镇化为五大支柱;

  材料分析题:反腐的国际合作是此次会议取得最大亮点,也是中国老百姓非常欢迎的。反腐的国际合作是国内反腐的延续,也是以习总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于根除党内腐败分子的决心,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这个可以结合国内“打老虎拍苍蝇”取得的成果来设问,如何加强国际反腐?答案要点可以参考此次会议重大成果的《北京反腐败宣言》。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