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招聘会:1.8万岗位专招研究生(图)

2014年12月19日09:5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招聘会大厅内人满为患。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招聘会大厅内人满为患。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今年本市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老国展举行。730家用人单位不仅捧出了1.8万余个就业岗位,而且这些岗位涵盖了在京研究生所有的专业领域。 

  当日,由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5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2、3、4、5、8号馆举办,应届毕业研究生均免费入场。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面向2015届毕业研究生。会前主办方面向北京地区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免费派发了2.8万张入场券,现场还预留了2万张入场券。当天,共有3.5万名研究生入场应聘,1004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在现场发现,获得排队递送简历这一待遇的单位,普遍以外企和国企居多。虽然部分研究生表示自己对薪酬的期待并不太高,只要达到六七千元即可,但对于一些动辄就能提供上万元月薪的外企或者IT企业,研究生们还是会格外青眼有加。而那些一头扑向国企怀抱的研究生在递送简历时,通常则会关注企业能否解决北京户口,这似乎也成了众多京外生源研究生在求职时的共通之处。

  >>相关

  今年应届生就业率达96.4%

  据透露,2015年北京地区将有23.3万名应届毕业生,其中包括8.1万名研究生,比2014年的7.9万人增加了2000人;明年的应届研究生中以京外生源为主,北京生源的应届研究生只有约1万人。调研情况则显示,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稳定,用人单位招聘意愿强烈,就业部门有信心保持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预计不会出现所谓就业更难的局面。截至今年11月底,2014年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4%,同比基本保持在稳定状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招聘会研究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