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考研生频接包过电话 答案明码标价(图)

2014年12月17日08:26  江西晨报     收藏本文     
考研骚扰电话考研[微博]骚扰电话
考研作弊考研作弊
考研作弊考研作弊

  “研究生考试学员,您好,埋头复习,不如正确选择,请放下书本,加QQ可后付,包君满意……”自考研报名以来,南昌大学的魏同学每天都会遭到各类考研培训机构电话、短信“轰炸”,声称有研究生考试内部资料,包过。“更奇怪的是,对方竟知道我的姓名和考研报考的信息。”魏同学对此非常不解。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培训机构声称可通过特殊渠道拿到100%的考研原题和90%的标准答案,并对每科答案进行明码标价。

  反映

  培训机构竟知考生信息采用电话“轰炸”

  和魏同学一样,我省高校备战考研的考生们无一不成为这类培训机构集中轰炸的目标,密集的电话与短信骚扰让不少考生备感崩溃。

  同为2011级应届考生的龙同学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报名研究生考试后,接连的陌生电话令其不堪其扰。“这些电话都是系统录音,内容基本都是问我需不需要购买专业的内部资料,并且留下QQ号码。”龙同学说。

  实际上,每年考研期间学校都会被各类“卖考研答案”的信息包围,小广告满天飞的情况见怪不怪。“但是他们(培训机构)不仅知道我的真实姓名,还知道我报考了哪所学校。”对此,龙同学非常讶异且气愤。

  魏同学也向记者表示,她所接到培训机构的短信开头都会打出自己的姓名,短信的内容基本都是说培训班承诺保证考过,或者是说有内部的人能够拿到考题。更有甚者,有的机构竟直接通过QQ添加考生。

  记者根据魏同学提供的几个号码回拨过去,发现这些电话号码归属地不一,有北京、吉林长春、江西赣州等,并且均无法接通,有的是关机,有的是无人接听,甚至是还有空号的。通过上网搜索这些号码,记者发现这些号码均被标注为骚扰电话。

  调查

  声称可提供100%原题和90%标准答案

  按照考研培训机构短信中提供的QQ号码,记者添加了名为“好未来教育”的QQ。对方直截了当地询问考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并立马称“可以办理”。

  “我们考前提供你100%原题和90%标准答案,只要你记住就可以轻松通过考试。”对方声称,之所以将标准答案的正确率减少10%,“是为了避免考生出现雷同试卷的情况而设定的”。当提及如何知道考生信息时,对方竟回复称:“如果我们连您的电话都弄不到,那我们如何操作考试呢?我们的试题和答案是从内部关系网得到的。”

  针对记者询问是如何获取到考生信息的,另外一个QQ昵称为“速诚教育”的也回复称,“您的报考资料上面有您的信息,连您的报考资料我们都拿不到,还谈什么卖答案呢?”

  无一例外,这些所谓的考研培训机构均表示能在考前提供考试原题和答案,对于如何拿到考生和试卷信息要么是避而不谈,要么是声称有“内部渠道”。

  除了卖“答案”之外,也有兜售作弊工具的。“海华教育”(QQ昵称)表示提供作弊设备代发,通过事先安排好人报名考试,考试当天携带针孔摄像头进入考场拍摄试卷,然后场外多名枪手一起作答,10分钟后全部答案就能做好,然后由编辑人员把答案汇总整理后通过QQ发送给考生。

  考研“答案”明码标价考前考后付款价格不一

  在与这些机构聊天中,记者发现这些机构针对每科考试的答案都会明码标价,并“贴心”地提供了一次性付款和分期付款两种付款模式。

  “好未来教育”表示,考前付款,考前一次性付清,1500元每科;分期付款,考前预付50%的费用,1700元每科,考试通过再付另外50%的费用,此外考前需扫描或为准考证或身份证拍照,资料发到他们的邮箱;考后付款,出成绩后确认通过了再付款,2000元每科,需把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扫描或拍照发到他们的邮箱,三证缺一不办理。这其中,甚至连发送“试题”和“答案”的时间都有说明:12月23号早上9点半按照付款的先后顺序发送,考后付款的12月26号早上9点半发送。

  而兜售作弊工具的“海华教育”则表示,答案1500元/科,并承诺考试“答案”不对或未发送全额退款。

  互联网存漏洞考生报名信息疑遭泄露

  据了解,从今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所有报名研究生考试的学生都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研究生报名资料。为何在报名后就遭遇各种电话和短信的骚扰?对此,不少考生开始怀疑自己的考研信息被泄露。

  近日,国内一个立足于计算机厂商和安全研究者之间的安全问题反馈及发布平台乌云网上有网友提交了一份题为《国内考研130W报名信息泄漏事件》的报告,其表示该漏洞导致泄露的信息正在被黑客利用。目前,漏洞已交由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处理。

  该报告指出,出售的用户信息为截止到2014年11月份的130万考研用户,而且数据已经被多次转卖,现在打包价格是15000元左右。对于数据泄露的原因,目前乌云网正在进一步调查。

  “卖家所出售的数据不光涉及到考研用户的姓名、性别,而且包含一系列敏感数据,并且卖家已经是二道贩子、三道贩子,甚至更多,也就是说相关信息已经被多次转卖。”该平台的相关人士表示。

  目前,有卖家公开贴出了部分资料截图,均为今年10月份新报考的考生名字及详细资料,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毕业年月、最后学历还有学历证书编号等一应俱全。

  提醒

  研究生考试作弊将被停考1至3年

  针对此事,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研究生考试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如何会泄露相关信息不得而知。“但为了保证广大考生的权益,我们会加强考风考纪的建设。”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机构以各种方式从事研考诈骗活动,如在网上叫卖考研试题、高价兜售“考试答案”、兜售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

  此外,考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对于违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严肃处理。考生考试时如有作弊行为的,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并通报给招生单位和考生的用人单位或学校,且其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情节严重的,最高给予暂停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1至3年的处理。

  ◎相关新闻

  我省考研生即日起打印准考证

  本月27日开考

  晨报见习记者季晓东晨报记者黄挺

  距离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昨日,记者获悉,即日起考生可登录研招网打印准考证,打印将于29日截止。

  据了解,考生可从即日起至29日,凭借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t.cn/htdWx )下载打印《准考证》。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准考证”需要用白色A4纸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须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5年研究生初试考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进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9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这也是近年来首次考研时间提前到元旦之前。 据悉,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将全部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视频录像将封存备查。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加大对异常信号的监测力度,对发现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设备和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作弊考研答案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