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教育在华首推语言教学产品(组图)

2014年04月23日17: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乐高教育举办的“语言教学创新思维国际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乐高教育在中国推出第一款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列产品,适用于语言艺术教学的解决方案——StoryStarter故事启发套装,为小学语言写作技能培养提供创造式的学习工具,为学校和语文老师们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突破性教育思维。

乐高教育嘉宾就语言教学创新思维议题展开讨论 乐高教育嘉宾就语言教学创新思维议题展开讨论
乐高教育嘉宾与现场小学生及老师合影 乐高教育嘉宾与现场小学生及老师合影
乐高教育让孩子们的语文课更生动 乐高教育让孩子们的语文课更生动
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总监贾斯帕先生谈语言教学创新 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总监贾斯帕先生谈语言教学创新
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总监贾斯帕先生致辞 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总监贾斯帕先生致辞
现场嘉宾合影: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庆(左一)乐高教育语言文学类解决方案高级市场经理贝蒂娜(左二)乐高教育资深专家丽斯贝斯(左四)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高级总监贾斯帕(左五) 现场嘉宾合影: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庆(左一)乐高教育语言文学类解决方案高级市场经理贝蒂娜(左二)乐高教育资深专家丽斯贝斯(左四)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高级总监贾斯帕(左五)
现场小学生展示用乐高教育“故事启发套装”搭成的故事 现场小学生展示用乐高教育“故事启发套装”搭成的故事
小学生们讲述他们用乐高教育“故事启发套装”搭成的故事情节 小学生们讲述他们用乐高教育“故事启发套装”搭成的故事情节

  教材改革应更加注重课堂体验

  StoryStarter故事启发套装是一款独特的创造式语言学习工具,通过为学生带来叙事性体验,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更好地培养并增强听说读写与理解能力。这款教材促使学生们以团队位单位,利用乐高积木构建故事场景、人物和情节,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另他们更加自信地进行交流。同时,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能力水平制定多样性、趣味性和挑战式的学习目标,全面提高语言教学质量。

  乐高教育总部研发一部高总监Jesper指出,“乐高教育所提倡的‘边实践边学习’,正是这种教育思维的实际体现。不同于公众熟知的科学及工程系列教学产品,乐高教育研发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全新系列,也首次提出辅助语言发展概念。”

  StoryStarter故事启发套装 让语言“动”起来

  该套装适用于2-5年级学生的语言艺术课程,用于发展听、说、阅读、写作、理解以及技术学习和数字化学习领域的能力。会议现场,乐高教育专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案例。以国子监为背景,请小学生们开动想象力用StoryStarter创作作文。学生们使用该套装,对这篇颇具理解难度的故事,进行分析、创作与搭建。

  通过现场体验,全方位展示了教育者们所期望的课堂体验效果。

  让学生成为课程的主人

  参与互动的老师表示,“在整个故事搭建的过程中,老师几乎不需要做什么,孩子们能自己完成很多事情。”老师们发现,StoryStarter故事启发套装可以引导学生们用更加有趣的方式学习。“最好的学习是不知道学习的学习”。

  在论坛讨论中,嘉宾们就创新教学思维的实践性议题深入探讨。尽管在教改进程的大环境中,公众已看到了诸多阶段性成果。但一线教师们所面的实际问题,是寻找到适应现行教材的教育方式。

  乐高教育为教师提供教育解决方案

  乐高教育不仅提供教材,更重要的是为教育者提供基于乐高创新精神的教育解决方案,并提供培训支持。每项产品的创意与研发都以学习者为中心,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论证,并且与教育者共同改善并优化方案。

  乐高教育中国区经理陈志庆表示:“儿童的特点就是在玩中学,积木搭建这种动手动脑、自由创意和尽情想象为主导的方式,是一种快乐有效的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沟通能力的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