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多多纯正英文腔的秘密 语言环境很关键

2014年09月01日16:3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这个暑假,《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大秀英语的萌娃们掀起了一股英语学习的热潮。费曼的港式英语、姐姐Grace逗趣演绎的英文歌曲《Let it go》,印象最深的当属多多那口音纯正的英文腔,在和普通话不怎么顺畅的小伙伴一起执行任务时,为了方便交流,多多能立刻开启中英文自由切换模式。多多的英语一直让好爸爸黄磊[微博]十分骄傲,他说在英语学习上他十分注重教育方式和语言环境。据悉多多还是一名迪士尼英语[微博]的小学员,在说到多多平时的英语学习时,黄磊补充道:“多多很喜欢迪士尼英语课堂上有趣生动的学习内容,而且她平时也会把学到的语句熟练自如地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她甚至说梦话都是讲的英语。”

迪士尼英语小学员黄多多自信说英语迪士尼英语小学员黄多多自信说英语

  如今很多80后中国父母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理解和认知正在悄然改变,送孩子去学习英语不再单纯为了应付考试,父母们更关心的是孩子的兴趣培养和学习效果。那么在追求更全面、真实的英语体验的同时,父母们该如何帮助孩子掌握更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呢?暑假马上过去了,下面我们就为即将整装待发投入到新学期的孩子和父母们支支招。

  因材施教激发语言学习主动性

  新时代的父母都深知兴趣是孩子学习的敲门砖,“填鸭式”地灌输知识不但无法激起孩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更无法让孩子从真正意义上学好英语。对于英语水平比较普通的父母来说,可以从激发孩子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上入手,例如与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陪孩子观看英文动画片、阅读英文故事书或者听一些英文儿歌,让英语元素渗透到生活中,培养兴趣的同时还能共度亲子时光。

  Elsa的妈妈李女士就深有感触,她谈到:“Elsa没有上幼儿园,她的童年是在迪士尼英语度过的。这里有很多经典的迪士尼英语故事书,她从小就能熟读20多个英文故事,其中能背诵的就有10几个,我也会陪着她一起读。这些都是因为孩子喜欢,有兴趣,所以让她的记忆力从小就锻炼得很好。现在Elsa读小学了,是班里的英语小领读,英语考试成绩从来不低于98分,我们从来都不需要操心她在学校里英语学习。”无独有偶的是,在最近开展的的迪士尼英语学员家长[微博]调研中,九成以上的家长认为孩子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1]。

  因地制宜培养语言学习环境

  对于这些自身有英语优势的父母们,建议从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把课堂上学到的英语知识延伸到具体的生活实际中。通过亲身体验和趣味学习的形式能让儿童更好地学习语言,在日常闲暇时光,父母可以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孩子多多开口讲英文,比如用餐时让孩子用英语说出食物的名字、放学回到家后引导孩子用简单的英语描述今天在学校度过的一天。

  6岁的迪士尼英语学员Jack的爸爸徐先生就是这类父母的典型代表。在今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上,Jack凭借精彩自信的临场表现、出类拔萃的英语能力获得了北京赛区金奖的佳绩。在谈到孩子所取得的成绩时,徐先生不无骄傲的表示:“从小我就想为孩子创造一个理想的语言环境,所以在他开始学说话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在孩子3岁的时候,我开始送Jack去迪士尼英语进行系统地学习,通过那里的融入式语言环境和优秀的外教老师的培养下,Jack不仅在英语成绩上突飞猛进,在生活中他也更加活泼自信。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徐爸爸从小就为Jack创造理想的语言环境徐爸爸从小就为Jack创造理想的语言环境

  无论是李妈妈的引导式兴趣激发,还是徐爸爸的辅助式语境培养让我们知道只要方法得当孩子学英语就能事半功倍。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察觉到仅在考试中取得高分的已非良策,拥有一个良好完善的语言学习环境并激励孩子的学习兴趣,将更有利于提升孩子学习英语的信心,把英语学习当做一件快乐的事。

文章关键词: 黄多多语言环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