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英语的捷径是什么(图)

2014年11月05日15: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学习英语的捷径是什么?孩子学习英语的捷径是什么?

  英语,究竟有没有捷径?答案是当然有。从孩子的兴趣着手,加上“英语耳朵”练习、阅读英文原版读物,都是有效的学习英语的方法。

  捷径一:培养并激发兴趣

  众所周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孩子来说当他对某一事物发生兴趣时,才会对其产生好奇心并产生对其进行探究的心理欲望,这种欲望一旦被激发,它就会成为一种学习的自觉性和内动力。兴趣要激发,而且要不断有新鲜内容,因此这就需要家长[微博]和老师来进行引导。

  在贝乐学科英语[微博]的课堂里,中外教老师们总会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点来引导孩子的英语学习。 比如在课堂上的歌曲、游戏、故事和动画片,中外教们会在每次和孩子们玩起时,都提出不同的问题来和孩子们交流,等到孩子们熟悉了之后,中外教们就会推陈出新,让孩子始终对英语保持着兴趣的兴奋点。

  捷径二:“英语耳朵”练习

  英文歌曲和原版动画片是孩子学习英语的重要补充,孩子在家里有时间的时候,要多训练他们的耳朵。比如听英文儿歌,儿歌因为押韵,琅琅上口,很容易记忆;再比如英文动画片,孩子在看的过程中,可能并不是每一句都能听懂,但他可以通过声音和画面来大概猜测故事的剧情,即使没有完全听懂,但通过对语音的熟悉和自己的理解,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语言是靠耳朵来理解的,“耳朵练习”并不仅仅意味着进行听力训练,事实上,只有在“听”当中才能实现对语言真正意义的理解,也只有在“听”懂之后的自然记忆,才是正确完整的记忆。 

  捷径三:原版绘本阅读

  阅读英文原版读物也是快速提高孩子英语能力的有效方法之一,有声绘本则是对孩子听力和阅读的双重练习。绘本作为图文结合的一种复合文本,栩栩如生的图画是它的亮点。一本绘本至少包含三种故事:文字讲的故事、图画呈现的故事,以及两者结合后所产生的故事。孩子一旦享受绘本的乐趣,必会不断问问题,不断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这时老师或家长以丰富的语言进行回应,无形中能促进孩子语言的沟通与表达能力的发展。

  孩子学习英语,不管几岁都应每天接触原汁原味的英语,眼睛看一看英语的读物,耳朵听一听英语的声音,每天20分钟,贵在坚持,孩子的好英语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