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英语基础的孩子如何进入阅读?

2013年01月17日14:00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 妮鲜花》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Q:妞妞宝贝:孩子已经七岁了,学了26个字母的基础发音,也下载了音频和动画给她听看,可是阅读这一块如何做呢,她看到英语根本不会读,我英语也不行,现在可以进入阅读了吗?怎样进入,很困惑

  A:安妮鲜花[微博]回复妞妞宝贝其实亲子阅读主要是家长[微博]的问题,如果家长觉得自己英语不行很为难,那就先让加大动画片磨耳朵的力度。这部分做的好以后孩子听书的音频会很容易上路。慢慢地自己过渡到自主阅读。

  但是即使这样,书面语言听力理解这块也还是最好同步做。自己能做的话自己做。做不了找老师做。如果家长在此能把孩子的阅读兴趣给调动起来,按照亲子阅读三步曲的内容先把读图环节做好了,再找老师做第二步和第三步就好。

  等于是分步走,第一步动画片磨耳朵的同时上亲子绘本的第一步读图环节,这部分不要求妈妈懂英语,主要是建立孩子英文绘本=fun这样一个心理模式,为后来阅读兴趣做铺垫。然后等孩子磨耳朵差不多了能听一部分英语的时候,找老师做情境对应和全文朗读,这部分主要是加强理解,同时也属于继续磨耳朵的阶段。

  如果时间富裕想开始phnics--比如小铃铛就是假期然后孩子在学校单词拼写有困难所以想加强一下,结果假期开始phonics。一般这样时间会比较长,我觉得也可以不必这么赶,亲子阅读阶段的听力理解最后自然就会转移到自主阅读的理解上去,属于磨刀不误砍柴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