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士告诉孩子们 学英语一定要脸皮厚

2014年01月02日14:12  钱江晚报    

  这两天,下沙二小的孩子们沉浸在浓浓的说英语氛围中。“学英语一定要厚脸皮啊!”三年级三班的陶同学说。

  近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哲学博士金培尧教授,来到下沙二小给孩子们做了一个名为《How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如何学外语)》的讲座。

  现场,金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学好英语的四大重要条件:一是要有学习语言的天分(Native ability);二是要有环境,有机会(Environment/opportunity);三是要有原动力(Motivation);四是要努力(Hard work)。

  他重点讲了如何努力学习英语:

  首先,要学会模仿,按照听到的,一模一样地照着说;接着,要把学英语当做一种技能,每天都要接触,而不是需要的一段时间下苦功,不需要用的时候就束之高阁。为了让孩子听得生动,金教授以自己在美国学车的经历为例,他说,他很小就学开车了,但刚开始不敢开,后来天天开了,就能开得好了;

  最后一点,就是要脸皮厚,不要总是羞涩地问“why”,而是要大胆地问“what”。

  在阵阵掌声中,金教授结束了简短而又有丰富内涵的讲座。

  结束后,金教授走进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地握手,还有孩子拿出最心爱的书本让金教授签名。

  李兰君,是下沙二小的一名英语老师,听了金教授的讲座,李老师的感触很深。她说:“现在很多孩子都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怕出错,不敢说出来;另外一个就是课堂上学完就不说了。‘厚脸皮’和浓厚的学习环境对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