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少儿英语培训路在何方

2014年01月11日11:31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少儿英语[微博]》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即高考[微博]英语分值降低之后,北京市又出台一新的规定:12周岁以下儿童禁止参加三一口语考试。对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两枚重磅炸弹。在北京整个少儿英语市场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高考降分,让人们对英语的预期降低;12周岁以下儿童不允许参加三一口语考试,让现实的学习需求降低。北京少儿英语的培训走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家长[微博]迷茫,培训机构不知所措。到底这个市场能往哪个方向走?市场很纠结,机构很纠结。

  纵观曾经的北京市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虽然培训机构林立,大家都能存活,但是主流的几个热门课程,牢牢地被几大机构左右。

  同步辅导无疑是培训市场中最大的一块蛋糕,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升学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以便升入更好的上一级学校,不惜血本,只要能够提分,就不在乎花钱。这块蛋糕被学而思[微博]吃进了大部分,学而思依托其奥数辅导的名气,积累了大量的学员,自然转化就让其他机构望尘莫及了。

  瑞思[微博]学科英语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人们不能不对他留下一个印象,而其在中国读美国小学的宣传噱头,也着实让人心动。应该是打算送孩子出国的、就想提高孩子英语能力的家长,大部分还是把孩子送到了瑞思学习。但是,越往上走,孩子和家长都会发现:很难。我们用母语天天学都不一定能够学好的课程,每周一次的用英语来学,其效果能够如何?是不得而知的。

  新东方虽然以英语培训起家,并且也涉足了少儿英语培训的各个科目,但是,没有一项叫得响的少儿品牌,所以,只能是在新东方这块大牌子下感召一些学生和家长。

  新概念、剑桥、牛津也是北京少儿英语培训比较普遍的几门课程,但是,对于这些课程来说,目前还没有哪家能够一支独大。这个市场被上千家的培训机构分食。

  几大知名培训机构左右几大热门课程,众多不知名的培训机构也都能够找到自己的活法。这就是北京曾经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状况。

  高考英语降分,三一口语12周岁以下禁止考试无疑都会影响京城的少儿英语培训,从结构上来看,高考减低英语的分值是一个全面的影响,它打击的是英语培训市场的信心,它带来的后果是很多家长由积极的参与变成了观望,这一形式下所有的英语培训机构都要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且这个冲击力还会逐渐地增强;三一口语12周岁以下禁止考试,虽然只是一个课程的部分禁止,但是由于北京三一口语市场的特殊性,即参加三一口语学习的学生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12周岁以下的儿童,所以,对这个课程影响很大。首当其冲的是以三一口语而知名机构。

  政策产生了市场的波动,市场的波动一定会导致行业的洗牌,有些机构坚持下去了,就等到了春天,有些机构没有坚持下去,就死在了冬天。市场只能调整,不会消亡,在这一波动中只有站在家长的角度,替孩子着想的机构,才能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充分的竞争只能对孩子越来越有利。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