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启蒙首要任务:“拴住”孩子学习兴趣

2014年09月20日10:3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在孩子成长中,英语,已经成为众多父母所公认的培养精英孩子的“硬指标”。市面上英语培训班、英语资料也是五花八门,让父母无从下手。很多家长[微博]反映用尽各种了招数,孩子迟迟没有英语输出,英语也水平不见增长。家长就开始急的满头大汗“我的孩子是不是没有语感?”,“是不是老师教的方法不对?”。熟不知家长的这种情绪很容易就潜移默化的转移到孩子身上,从而导致孩子对英语产生抵触心理,甚至对自己缺乏信心。

  英语启蒙首要任务:“拴住”孩子学习兴趣

  家长要始终明白一个事实:孩子的英语启蒙不是一个工作任务,也不是一个计划,给孩子做英语启蒙首先要放下自己的功利心,和孩子一起享受学习的过程,让孩子觉得学习英语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比如孩子喜欢听故事,就可以挑选一些优质的英文绘本故事,反复的和孩子讲这本绘本,一直到孩子不想听这个故事了再换一本。同时一本绘本不仅仅只是讲完一个故事就完了,还可以翻来覆去的玩各种亲子游戏。

  英语启蒙≠孩子一个人学习

  除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另一个让很多家长困扰的问题就是“我英语水平不好,和孩子说英语时经常会结巴,担心自己的发音不标准,自己说的不对。”,“我太忙了,没时间陪孩子学习”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往往会逃避和孩子一起学习,而是把孩子送到培训班。

  但是反过来你可以想一下,为什么孩子能学习中文完全不需要教?因为她有一个浸入式的环境,试想你送孩子去英语培训班,但孩子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家里。一周几小时的时间,她不能完完全全的吸收课堂上的内容。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和孩子一起学习!爱屋及乌,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有所体会,大人喜欢的东西很容易到感染孩子。所以,大人参与到学习中来了,孩子自然也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比如孩子开始学习英文的发音,开始识字时,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少儿英语[微博]自然拼读法的儿歌,并跟着视频里的老师边唱边跳。

  同时,建议家长把英语学习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场景中,比如看到一个苹果就可以对宝宝说“A A A,It an apple”,同时最好多点布阵,在家里,在车里都可以放放少儿英语自然拼读法中的儿歌,给孩子一个磨耳朵的机会,当孩子的输入达到一定的程度时自然就能输出了。

  最后,还是要再次和爸爸妈妈们强调一遍,孩子的英语启蒙切勿操之过急,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游戏中和孩子一起分享英语学习的乐趣,孩子自然会爱上英语学习。

  本文选自《melody》的博客,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文章关键词: 英语少儿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