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亲历招聘陷阱:为有钱公子提供性服务的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1 14:15  中国青年报

  目前在北京的街头,经常能看到一些骗人的招聘小广告。不少求职者前去应聘时都受了骗。从今天起,本报将刊登一组记者以亲历形式对这些“招聘陷阱”的暗访,揭露其骗术,给求职者以警示。

  ——编者

  “本酒店因业务需要,现对外招聘男女公关,总体素质好,经面试合格后,即日上班(包食宿,另送手机一部,中文传呼机一台),月薪万元以上,外加提成,欢迎加盟。”

  眼下,在北京的公共汽车站牌或电线杆子上,经常能看到类似诱人的招聘小广告。

  记者按电线杆子贴的小广告上留的李小姐的呼机号打过去。一会儿有个操南方口音自称李小姐的女人回了电话。记者问:“应聘女公关、伴游需要什么条件?”

  “外表气质好,人很清爽就可以。”

  “女公关干什么?挣多少钱?”

  “为有钱的公子提供性服务,保底工资8000元,还有小费。晚7点半到12点半上班。”李小姐对女公关的工作性质毫不掩饰。

  “伴游干什么?”

  “陪台湾、新加坡、日本的小姐玩、吃饭、唱歌、跳舞。伴游挣得少,保底4000元,按天算。”

  “应聘伴游到哪儿面试?”

  她说了家四星级饭店的地址,然后补充道:“如果你真有诚意,就直接来面试。”

  记者到了那家饭店后,在附近的公用电话亭给李小姐打传呼。“你既然到了,就到我们饭店来面试吧。你先告诉我你穿的是什么?”她回话问。

  记者描述了自己的衣着后,她说:“你到饭店大堂右侧的IC卡电话机旁边等着。我们主管会去面试你,但整个过程中他都不会和你说话。他看过之后认为合格,我们就会录用你。”

  记者要求和主管面谈,并称这样更有利于表现自己。“用不着。我们的主管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他只要看看你的外型、气质就可以了。”

  记者走进饭店大堂,果然在右侧找到了两部IC卡电话机。在等待期间,记者专门留意了周围的情况,除了两位客人用过电话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

  1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通了李小姐的呼机。她回电话时很警觉地问:“你是在大堂打电话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她说,“你现在到饭店外面的IC卡电话机打电话。这里说话不方便。”

  在饭店外面的电话亭,记者再次与李小姐联系上。她先是试探地问:“你发现到有什么人注意你了吗?”记者说没发现。她又问:“你注意到一位穿黑色西服的先生了吗?”据记者观察,饭店里的工作人员都着黑色西服,于是就说:“没有注意。”

  这时她才一本正经地说:“你已经通过了主管的面试。下面请你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告诉我,我们会通过电脑核查,核查无误后再通知你。”

  记者说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两分钟后,她在电话中说:“你的姓名已经输入电脑系统,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们饭店的正式员工了。”她的口气很严肃:“下面我来说一下待遇问题。你的工作是陪国外来的客人游玩,一个月保底工资4000元。我们主管会给你一张交通银行的卡,每半个月注入2000元,小费你自己拿。我们包食宿。”

  “住在哪儿?”

  “就住我们饭店的客房里,条件非常好。”

  “什么时候上班?”

  “你交完800元服装押金后,我们当面签完合同你再上班。”

  “什么衣服这么贵呀!”

  “我们是高档饭店,有统一的服装,寒酸的可不行。再说,这钱一个星期后就还给你,交800元挣4000元的好事儿你上哪儿找去呀?”她有些不耐烦。

  “钱怎么给你?”

  “你拿到我办公室,我跟你签合同。”

  “你办公室在哪儿?”

  “当然在饭店里了。”

  记者称没带那么多钱,提出先上班,800元钱从第一个月的工资里扣。

  “那不行,你把我们饭店当什么地方了?我们是国有大饭店,规定是很严格的。你还是赶紧准备800元钱吧。有了钱再给我打传呼。”李小姐的口气透着明显的失望。(本报 记者刘元 实习生 孟令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苏州“心语热线”招聘暧昧 人才市场要把关 (2002/06/10 13:06)
人才测评介入企业招聘 政府看中“情商”测试 (2002/06/10 12:57)
赴港招聘会又来了 月薪两千香港大学生也干 (2002/06/07 14:21)
“穷男俱乐部”招聘 没钱不要紧只要会哄人 (2002/06/06 14:43)
招聘者无奈感言:请离开时把钥匙留下来 (2002/06/05 14:30)
招聘工具首选互联网 美国人爱上网找工作 (2002/06/03 11:15)
真招聘还是骗钱? “魔鬼训练”吓退应聘者 (2002/05/31 13:33)
梦话看性格 放狗试胆量--“怪招招聘”招非议 (2002/05/30 13:08)
不招河南人? 招聘广告公然搞地域歧视 (2002/05/29 13:55)
招聘要求“已婚” 急煞未婚男女 (2002/05/27 15:26)
智商、情商已过时 人才招聘要“胆商” (2002/05/24 13:56)
北京市规定发布人才招聘广告“五不准” (2002/05/21 13: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