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EMBA学费贵在何处?收费细则为你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2/12/30 11:53  北京青年报

  前不久,复旦大学EMBA调价,学费涨到23.8万元。与此同时,北京科技大学和美国阿灵顿商学院的EMBA开班。目前,中国EMBA办学有三种方式。中国本土EMBA,国外EMBA和中外合作EMBA项目。三种EMBA能否齐头并进,还要看市场如何发展。

  ·北大国际EMBA项目:21.8万元

  收费包括:1、教师费用。在高层管理班中70%的外教占费用的很大一块,北大国际EM鄄BA商学院院长助理张黎说,真正能给中国EMBA讲课的人应该是了解中国又有国外的相关经验。在北大国际EMBA班中,很多外教是有外国国籍的华人教授,他们的背景、经历对中国EMBA有很大的帮助。

  2、特色服务需要费用。北大国际EMBA班经常组织学员到外地进行战略培训,以及拓展训练。除了教授讲课,还有外请的讲座如总裁晚餐系列讲座,企业家演讲等。

  3、翻译费用。包括讲课时的同声传译,将国外原版教材翻译成中文。中国学生的作业,交到外教手中已经是经过翻译的。据了解,一千字的中文翻译成英文费用是150元,而在EMBA作业本里,一个案例就需要上千上万字,近18门的课程学下来,翻译费用不可小视。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项目:25万元

  费用:光华管理学院EMBA费用将从19.8万涨到25万。项目主任介绍,EMBA在教学过程中都是借来的教室和设备,有的EMBA教学地点设在酒店,这都不符合EMBA办学要求。光华正准备筹建2亿元的MBA专用教学楼,专门的案例讨论室、教学区。学生将有车库放心停车,再也不用担心在学校被贴罚单。

  光华前不久组织学员参观海尔,参观深圳TCL集团,还聘请知名学者开设不同课题讲座。这些高规格的活动都在学费之内。

  ·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2.4万美元

  该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布法罗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一个班30到50人,除了在人大聘请4名有经验的老师(也是全英文授课)外,其余的外教都是从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请来的校内最优秀的教授。2年的学习年限中,使用100多个哈佛案例,原版英文教材。

  人大在开设EMBA项目时就投资为EM鄄BA学员专门

装修了最高规格的多媒体教室,学习过程中设有同声传译,教材和资料也是全英文,省去了翻译的费用。学员可以免费享用人大的各种讲座,组织学员们到外地活动考察的费用不计算在学费内。

  ·北京科技大学与阿灵顿商学院联合主办的EMBA:11.6万元

  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EMBA在中国的学费是按最低费用标准,即州内学生的标准核收的。这主要得益于得州政府对州立学校的大量补贴。与去美

留学相比,同样的学位文凭在同样的学校需3万至5万美元。

  该EMBA课程包含12门课程,其中9门课程是由得克萨斯大学教授亲自面授,另外3门由北科大教授讲述。课程的讲授将与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演讲结合,使学员将知识变成生动的案例,并借此扩大自己的校友网络。最后,课堂考试和课外案例分析论文相结合来评判学员的成绩。学生一旦被录取,学生的个人资料和简历将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记录注册,学生可以选择去美国进行短期的实习。据悉,EMBA课程采用每班60人上课,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将教学成本降到了最低。另外,

清华大学EMBA项目:25万元。从明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学费将由19.6万元涨至23.8万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办的EMBA项目达到31万元左右。(赵媛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