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心理咨询专家韩三奇专栏 > 正文

跟固执的人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6:35  新浪教育

  案例:

  小刘是公认非常固执的人,每件事情他都说出个一二三四,根本不考虑别人的意见,很难跟人合作,人见人怕,都不愿意跟他在一起工作。他自己浑然不觉,别人却非常难受。

  分析:

  跟固执的人发生争执时,很难占上风,他根本容不得你反驳,但是抓住其心理特点,就容易一些。

  固执的人跟人沟通的方式就是固执,只有固执才能达到他的目的,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没有学会更多的有效沟通方式,一般与其家庭成员中某个固执的人相似。

  如果你想影响一个固执的人,一定不要把自己观点直接给他,更不能让他察觉你试图说服他,而是把你的意图隐藏起来,采用间接的方式,比如用请教的方式,先把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从而产生被重视的感觉,消除其心理上的阻抗,其态度往往容易转变。另外,注意固执的人是什么样文化程度,对于文化程度不高的固执者,提供单一信息,说服效果较好,但是对于文化程度较高的固执者,一定要提供较多信息,尤其是正反两方面的信息,让他自己分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