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的沟通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1 21:15  新浪教育

  沟通是GE文化与用人之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从下到上、从上到下的纵向沟通,或者是平行的横向沟通。

  GE有13个相互独立的业务集团,加上公司不同的职能部门,如何保证高效的沟通,推动公司的变革,推动每一个项目的进展,确实不是一件易事。但对拥有价值观法宝的GE来讲,沟通却快捷而顺畅。

  传统与现代结合

  电子商务为日常的沟通带来了便捷,但传统的沟通渠道并没有因为科技手段的创新而落伍,在GE,传统与现代的沟通渠道在这里交映成趣。根据不同的交流的内容,沟通的渠道也不同。

  网上交流、电话交流、面对面交流、便笺式交流……传统与现代的交流方式在GE共存,目的却只有一个:信息的畅通,沟通的顺畅。

  圆桌会议、全体员工会议、优秀员工座谈等这些集体的沟通方式也每天都在进行。

  将“摆经理架子”的人赶出GE!

  Open Door政策同样在GE实施,而且不浮于表,得到真正的执行,使GE成为奉行Open Door政策最坚决、最彻底的公司。杰克-韦尔奇最“痛恨”的,就是那些平时摆出一幅官僚主义、“经理架子”的人,他创立了一种风气,坚决杜绝那些在公司中“摆谱”的人,坚决将那些“摆经理架子”的人赶出公司。所以,Open Door得以坚定不移地实施,成为员工上下级沟通的有效渠道。

  无边界

  GE很大,13个业务集团,1300多亿美元的营业额,几十万员工。但GE要求员工不要认为自己很大,不为规模所累,而应该是一家反应敏捷的小公司。在“无边界行为”理念下,GE打破13大业务集团的界限,广泛地进行横向交流。按照人力资源、公共关系、销售、市场、财务等不同职能部门,GE有许多松散的组织、协会,如人力资源协会等等。这种职能上的协会经常横跨13大业务集团开展相关的沟通活动,比如就激励方法等经验或问题进行畅谈,对价值观的感受进行交流。

  在每一个业务集团,也非常重视与员工的沟通。业务集团或地区总部会经常把公司最近的发展情况做及时总结,发表在公司的内部网络上,让员工及时了解。

  员工大会

  GE定期举行员工大会,通过卫星直播、网上直播等方式进行。如网上直播,每隔1-2个月就进行一次,针对不同的问题,在不同的地区或在全球范围进行。沟通是互动的,在GE内部,出版有各种内部媒体,与网络一起,构成了沟通的平台,及时发布公司最新信息与管理层动态。最终目的是让GE全球30多万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了解GE领导人及高层的想法,了解公司的发展目标与政策调整的信息。公司的CEO、各级经理也定期与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除此之外,还经常召开不定期的员工大会。GE全球的CEO或13个业务集团的CEO以及其他高层领导到中国访问时,公司都会特别安排员工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一种很难得的沟通机会,员工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告诉公司的高层。

  CEO民意调查

  CEO民意调查是GE CEO了解全球员工想法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沟通方式。该民意调查每年进行一次,通过第三方的专业的咨询公司,设计专门的问卷,面向全球员工展开调查。

  问题如:

  是否喜欢GE的价值观

  怎样看待正在实施的六个西格玛

  对现在的工作是否满意

  ……

  CEO民意调查在不记名的情况下进行,所有员工可以毫无顾忌地谈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由专业的调查咨询公司对问卷进行统计,得出最后的数据结论。GE根据这个客观的调查结果做出专门的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问题制定改进的方法。通过这种调查,公司也会发现对某一焦点问题的改进情况。公司CEO会对全球员工的想法有一个非常客观的了解,了解员工对公司的满意程度,以及对公司的中肯建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