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专栏 > 正文

IT认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13:45  中国大学生就业

  虽然IT行业所指宽泛,不过单纯从和计算机技术相关的角度看,主要可以分为软件、网络、系统集成以及电脑设计等几个门类,所以主要的行业认证也是围绕着几方面技术开展的,并且还有一个特点是这些认证中最具影响都是在该行业处于竞争优势的大企业所拥有的,例如微软、Oracle、Cisco、Sun等公司的认证,这里就围绕几个主要IT技术行业来介绍目前几大著名IT公司比较有影响力和实际价值的IT认证项目。

  (一)在软件技术方面,微软公司、Sun公司都有很有实力的认证。

  微软认证方案开发人员(MCSD)微软公司提供的对于开发人员的微软方案开发人员认证。

  作为国际上最有影响的Java技术开发商,Sun公司也推出了自己针对Java程序员的认证。

  1.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SCJP)测试您Java程序设计概念及能力,内容偏重于Java的语法及JDK的内容;

  2.Sun Certified Java Developer(SCJD)进一步测试您用Java开发应用程序的能力,您必须先完成一个程序设计的方案,再回答与此方案相关的一些问题。

  (二)Cisco公司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网络设备开发商,该公司所推出的网络工程师系列认证也是最具影响力和为各大企业所认可的,Cisco认证主要分为三大类。

  销售专家CPE(Cisco Product Essential)和CSE(Cicso Solution Essential)

  获得CPE、CSE证书的要求是已经系统地了解Cisco的全线网络产品的特性,能够有针对性的为客户设计一整套解决方案,使客户得到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从而使您在销售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立于不败之地

  Cisco售后工程师认证体系:包括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CCNP)、Cisco Certified Internet Expert(CCIE)。

  Cisco售前工程师认证体系:包括Cisco Certified Design Associate(CCDA)、Cisco Certified Design Professional (CCDP)。

  (三)在IT技术的企业应用中,数据库技术是应用广泛和很受重视的,数据库软件开发领域的领头羊自然非Oracle公司莫属,该公司也推出针对自己产品的系列认证。

  目前Oracle 9i数据库管理员的认证考试分为三个等级:OCA(ORACLE CERTIFIED ASSOCIATE) :ORACLE数据库助理、OCP(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ORACLE数据库专家、OCM(ORACLE CERTIFIED MASTER):ORACLE数据库大师。OCA需要参加SQL(007)和体系结构(031)两门课程的考试,OCP需要参加SQL(007)、体系结构(031)、网络与备份恢复(032)、性能调优(033)四门课程的考试。微软公司在数据库产品领域也占有以一席之地,Sql Sever系列产品也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MCDBA)就是针对该产品推出的认证。

  (四) Adobe公司在图形图像处理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该公司也有相关的认证。

  Adobe中国认证专业平面设计师(Adobe ACCD):应通过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Acrobat等软件的使用技术考核。Adobe Photoshop是工业标准的图像设计与制作工具,Adobe Illustrator是工业标准的图形软件,Adobe PageMaker Plus则是业界广泛使用的专业排版软件,Adobe Acrobat是通用文本交换的必备工具,它括Adobe Acrobat、Adobe Acrobat Capture、Adobe Acrobat Reader和Adobe PDF。(莫艳成)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