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专栏 > 正文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核心期刊《中国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14:16  中国大学生就业

  《中国大学生就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由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全国唯一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指导与服务的专业性刊物。其办刊宗旨:为学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沟通交流渠道和信息咨询服务,宣传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介绍企业,提升形象。

  《中国大学生就业》为半月刊,大16开本,每期64页,每月5、15日出版,包括“政
策解析”、“专家论坛”、“焦点策划”、“信息咨询”等重要板块,设有“特稿·专访”、“高校巡礼”、“区域寻才”、“名企点击”、“求职体验”、“择业指导”、“学子心语”、“综合信息”等主要栏目。

  《中国大学生就业》上半月刊(红版)将更加突出权威性、指导性、工具性的特点。其主要内容涵盖年度就业形势分析预测,及时、准确的政策深层解读,地方及行业就业情况调查与研究,高校就业工作交流与理论探索,校企人才培养战略研讨等。

  《中国大学生就业》下半月刊(绿版)将更侧重就业、深造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全面指导和信息服务为宗旨。其主要内容除了及时、准确的政策发布,大量分地区、分行业招聘信息和贴近读者需要的指导文章,优秀企业展播、就业利器汇演(产品、渠道、书刊)等外,还将通过专栏、专辑等方式,提供有关留学、考研、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及时信息和切实辅导。

  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统为依托,覆盖包括教育部直属71所院校在内的全国千余所高校,年平均期发行量达10万份,主要读者对象为上百万名在校学生。独具渠道优势可为企业提供全面校园招聘代理,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产品及形象推广等服务,成功案例包括“联想跨世纪寻才”、“飘柔·成功之路从头开始”、“GE校园招聘”、“方正电子校园招聘”等。

  《中国大学生就业》连续推出《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大全》、《百家名企门槛揭秘》专刊以及每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中国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在高校及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数以千万计的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就业》将进一步发挥其权威性、指导性、可读性、服务性的特点,竭诚为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及时、更有效的服务。

  主要栏目设置

  红版重点栏目

  【特稿·专访】

  与专家、成功人士精彩对话。

  【关注】

  紧扣学校发生的有影响的新闻事件和热点话题,可读性强,时效性强,吸引读者。

  【职场·社会】

  业内最新、最准确的分析,紧跟职业潮流。行业的发展状况,前景与思路,人才需求状况等。

  【理论·实践】

  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就业政策法规。就业指导的工作交流,有关就业指导的研究与理论探索。

  【数据】

  准确的数字让你一目了然,行业动态尽收眼底。

  【高校展台】

  新环境下各级各类学校的就业情况报告。

  绿版总体规划

  【点击名企】

  每期向你讲述一家著名企业的经营、管理、文化的特点及发展方向。

  【人物】

  企业界成功人士,青年才俊,专家权威,校园英才等。

  【择业指导】

  就职业规划、心理测评等方面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与学者主持,及时辅导和解决就业疑难。

  【HR在线】

  人事经理及招聘经理访谈。招聘流程、招聘计划、招聘条件、招聘渠道、薪资福利等进行综合介绍。

  【学子心语】

  择业技巧、求职体验。来自师哥师姐们的经验、教训、经历、见闻等等。

  【就业快车】

  认证培训、出国留学、考研进修等有利于就业的综合情况汇总,分析利弊与优劣等等。

  【信息】

  大学生最需要的,我们倾力奉献!来自企业的最新最真实的招聘等综合信息。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