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西门子的员工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3:25  新浪教育

  

职业和商务教育

  工作之前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不仅对员工个人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也与公司的繁荣昌盛休戚相关。为此,西门子管理学院开设了职业和商务教育培训,为西门子合资企业培养受过良好教育的技术工人和初级商务人员。

  教人至难。必尽人之材,乃不误人。

——宋·张戴《语录抄》

  培育人才难之又难,用人必须人尽其才,才不至于浪费人才、误人前程。

  职业教育——

  西门子管理学院迄今已为几百名学生提供了电力电子技工、工业电子技工、工业机械工与机电工等10个专业、学制为三年的职业教育。这些前景广阔的职业使得学生在各个工业部门获得极好的就业机会。

  商务教育——

  西门子管理学院的商务教育向年轻学生提供商务管理领域内的多种就业机遇。根据德国为商务管理人员所设的教程,学生可以学习到材料管理、生产、销售、市场营销财会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业务和管理研讨会

  每一位员工要获得事业成功,不仅需要精通所在领域的各项知识,还必须拥有较高的社交能力和工作方法运用能力。西门子管理学院安排的培训既能满足“职业技能”的需要,同时也能着眼于发展员工的“个人能力”。

  管理学院的业务和商务培训中,职业技能培训旨在按特定的工作需求提供知识与技能,培训内容分三个方面:市场营销和销售技巧培训、商务培训、业务流程和项目管理培训。除了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还针对提高员工的个人能力举办各种研讨会。参加者将从中学到如何分析复杂的问题和任务,如何运用技巧走出困境,提高工作效率。

  

海外培训

  西门子中国公司还为员工提供频繁的海外培训与工作机会,将员工锻造成为全球化的优秀人才。西门子的全球总部设在德国,所以员工赴德国培训的机会很多。其他培训地点,根据培训的需要,会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

  

领导力培训

  首先,CPD圆桌会议会讨论员工的发展潜力,根据员工的发展潜力制定领导力培养计划。

  西门子领导原则框架——

  “我们坚信所有的领导能力是获得最佳效益的前提和保障,我们的领导人设立明确的、雄心勃勃、有感召力的目标,我们要超越自己,不这样做别人会超越我们,在信任的基础上,我们十分强调授权员工让他们自己决策,我们要引导变革。”

  西门子在能力(推动力、影响力、专注力、领导力)与结果(财务、员工、客户、流程)两方面对经理人员进行考察,希望员工做出好的结果与业绩。通过考察,西门子与员工进行交流,告诉他(她)公司希望其能够达到的目标,将来任更高的职位,为其建立起鼓舞人心的远景,制定共同的计划,引导行动,之后进行回顾、评估、奖惩。公司通过管理培训、技术培训、工作轮换、工作调动等措施培养他们成长起来。

  领导力培训流程:

  建立令人鼓舞的远景

  制定共同的计划

  引导行动

  回顾、评估、奖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