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英特尔如何平衡员工工作与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4:10  新浪教育

  在英特尔的内部培训课程里,有一门课程叫作“工作与生活的效率”,英特尔的价值观重视结果,强调业绩,但也非常重视关心员工的生活,帮助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在公司日常经营中,英特尔给予员工许多灵活而富有人性化的选择。如果员工的子女要参加一生中比较重要的活动,比如员工的小孩参加第一场篮球赛,很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在现场观看比赛,只要员工提出来,经理人员都会给员工休假的机会。所以在英特尔内部
,员工相对来说可以有一些时间上的灵活调整,可以根据各自情况调整休假的时间,保证他们的私人生活。

  在英特尔“工作与生活的效率”计划里,公司鼓励员工参加社区活动。英特尔专门有一个计划,称为“英特尔参与社区”,公司组织员工去参加一些社区的慈善活动等,帮助当地的学校、敬老院、孤儿院等。目的是让员工觉得他们不是说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贡献给他们所在的社区,参与到各种社区活动中去。

  英特尔还有许多员工娱乐计划,设有专门的员工俱乐部,会经常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包括组织员工参加旅游、比赛、健身、跆拳道、卡拉OK等活动。

  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是英特尔的六大价值观之一,在这个价值观指导下实施了各种措施,这同时也成为英特尔重视平衡员工工作与生活关系的另一个重要表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