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难忘的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02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毕业典礼。

  大家都在问我这两天不在北图和学校,跑哪加练去了。我逗他们说我陪波去西图散心了。其实我去了化学家教老师家和数学家教老师家。化学老师对我一下考到了134倍感意外
,他没想到我的状态来得这么快,他说我该做的就是保持状态,高考也就是二模的难度。他还告诫我高考的时候千万不要以134的心态去考,只要能得到120就可以了,高考只要把自己的一般状态考出来就可以了,不求超水平,只求别低水平发挥就行。我觉得这老师说的很在理。去数学老师家,老师也表扬了我,她说我一模到二模之间有了不错的提高,现在应该抠得更细一点。这俩老师对我单独辅导的时候多,所以对我相对更了解点,他们对我考上北邮还是很有信心的。可是就我个人而言,自打交了志愿之后,我就再没想过什么了,超脱的厉害,心中只是一门心思地想着再好好学几天。

  照毕业照。以前班里的大莫,驴等同学也都回来了和我们留下这永恒的纪念。

  接着大家就去操场活动,大家在一块打了一会篮球,歇着的时候就照相。和这些天天在一块鬼混的同学笔直地站在一块照相,我才意识到,我们就要分开了。

  终于在10点大家换上校服进入礼堂开毕业典礼。

  投影上不停地放着从高一军训到高二国庆练队的录像,大家像是回到了那些日子,心潮澎湃。一位同学开始朗诵,伴随着学校张张照片,我们发现这个呆了三年的校园其实远比感觉上要漂亮许多,我们好像都回到了高一刚踏进这所学校时的那种感觉。看来,我们对这个鬼地方还是有感情的。当录像中有我们班的镜头时,我们全班会大声的鼓掌,别的班的同学也会起哄。大家真的就是一个大家庭。

  然后教我们的所有老师都上台了,看着这些日日夜夜为我们付出的老师,我们真的有点感动。老师每人都送我们一句话,全是给我们打气的。我们一阵一阵的掌声既是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是在为自己打气。

  大家纷纷给老师献花,老师又把花抛向我们,我知道这是我们三年来最感动的时刻……

  当老师都下来跟我们坐在一块的时候,我和波就开始拆小杨得的礼品,原来是个小电风扇,我和波就在那里鼓弄半天。这时台上的老师开始念三好生的名单。念到我们班时,我就感觉全班同学都在看着我,他们准备着在沉默中爆发。当念到“雪原”的时候,大家一下就哄起来了,纷纷鼓掌,外班的好多人一块哄,大家都在叫好,乐得不行。还有人隔着位子开始捶我,连身旁的波和小杨都受到了顺道的核打击。

  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这场能让我记一辈子的毕业典礼结束了。

  回到班里,小杨把三好生的荣誉证书给我。三年了第一次拿到这样的东西:

  红红的表皮上四个大字“荣誉证书”,打开一看,里面写着:“雪原同学:在2000到2001年中被评为三好生,特发此证,以资鼓励。北京市汇佳中学。2001年6月21号”。

  接着大家又得到一本会考成绩册,同样是红红的皮子。打开一看一共有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外语、政治、语文、数学、体育、几项。我除了生物和语文是良之外其余全是优。

  这两个良在一堆优之中真是扎眼,波抢过我的会考成绩一看,说:“不行了吧,瞧瞧我的,全是良,除了体育和政治是优。比你丫的这个顺眼多了。”

  我看着这本会考成绩,不禁想想我这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从三年前考地理到现在什么都考完,真是像做梦一样。我正在感慨,波就拽着我去西图自习。看来他现在学习激情无限呀,我们拽着Pig转战西图。

  当天下午,西图也开始爆满。西图旁边的学校更次,所以来的人更牛逼,居然有在那里打架的,而且还见了红。晚上下了自习我波还有Pig都在叫没有自习的去处了。学校又要放假,一周之后返校。

  “太吵了,没法学,比北图还乱。”Pig说。

  “那咱回北图吧。”我说。

  “不行,那也不比这好。咱还是想想去哪吧。”

  “操,我怎么没想到呢,咱去北师!”波说道,“去他妈的北师,我初中的时候二附就有不少高三的去北师大自习!”

  “操,有没搞错,去大学拼,有地儿吗?”

  “我今天晚上问问我以前的同学吧,估计他们现在都在那自习,二附离那不就一条马路吗?”

  晚上波给我打电话说北师的图书馆可以去自习,他同学有在那混的,能帮我们三个占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