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同伴之间的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9:01  新浪教育

  “人类都躲藏在表象之下。”保罗·瓦雷里(Paul Valery)说。事实上,每个人展现出来的都是表象。如果我们真的想在企业中建立自我负责、积极主动的文化,提高个体的创造性和自律性,那么,我们必须接受员工的真实自我。我们必须尊重员工的“表象”,不要试图去冲破和分析“表象”下的东西,真正地尊重员工个人的界限。

  我们必须尊重个体性及个体不为人知的一面。

  那些自以为是的心理分析师们阻碍了我们了解事实的真相—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的个性、特质、才华、热情、需求以及行为模式。我们不应该任意比较他人,要给彼此更大的空间,“以对抗我们心中的法西斯幽灵,也就是让我们争权夺利、操纵和控制他人的念头。”(福柯)换言之,用成长取代治疗。

  同伴之间的友谊是彼此协调出来的。

  所谓同伴,就是一起共事、彼此信任的一群人。这种关系是协调出来的,而不是分析出来的,不需要心理分析师。在企业中,我们并没有“治疗契约”,只有“合作契约”,而且必须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尊重个体的感觉和其他方面的差异。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