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希望与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36  新浪教育

  点子是人而不是企业想出来的。当今社会,想法才是企业最重要的产品。因此,人才之争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只有拥有顶尖人才的企业才能赢得市场。然而,对企业来说,人才是永远不够的,而且,就算某方面的人才现在用不上,企业也不能弃之不用。所以,未雨绸缪、储备高级人才对企业越来越重要。戴尔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安迪·埃斯帕扎(Andy Esparza)说:“我们经常为了一名网络高级人才,专门会为他创造一个工作岗位。”

  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最终价值体现。人和产品、服务不同,他们不能被任意复制,并且由于人的多样性,他们可以作为公司的免疫系统。但时下流行的所谓的“结构重整”,却很容易破坏这个免疫系统的功能。过去,大企业通常拥有几乎所有的顶尖人才,然而现在情况有所改变,很多中小型企业吸纳了相当多的高级人才,他们大量启用很有潜力的专业新人,尤其是高科技企业。也有很多企业因为缺乏人才或人才素质不高而增长缓慢。PSI公司(Prediction Systems Inc.)的董事会成员迪特里希·杰西克(Dietrich Jaeschke)说:“我们的业务一直在高速发展,还可以更快,关键是找到我们想要的人。”

  德国人口结构问题越来越严重,政府的经济政策却忽略了这一点。如果把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和人口迁移等问题一并考虑,德国每年减少的就业人口是40万!也就是说,每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会越来越少,优秀的年轻人才也将入不敷出,企业招聘会越来越难。最后,无人可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