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适得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43  新浪教育

  面对下属,管理人员往往面临两种矛盾选择:第一种,你无法改变你的下属,却又不得不给他分配任务;第二种,员工的能力呈现两极化,你在运用他优点的同时,又不得不应付他的缺点。这个时候,你应该怎么做?试试下面的办法吧:

  ·不要试着去塑造完美的员工。

  ·恰当安排下属,让他的天赋得以璀璨夺目。

  ·不要让你的员工在某项任务中位居二线。

  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天赋而战,但我们也经常看到很多优秀人才被企业闲置。事实上,很多拥有新经济头脑的人,早就在企业中了,只是没有人去发掘;很多只能在特定环境下才能显现出来的天赋,一般都没有人知道。如果主管真的想善用员工的天赋,就应该给他们提供合适的职位,尽量“创造”合适的任务,发挥他们的特长,尽可能避免他们的缺点。

  我认识一位非常杰出的销售人员,不止精于销售,同时还能获得其他同事的尊重。于是,公司决定把他升任为销售部主任。然而,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他只是个无人能及的优秀销售人员,但是,现在他却被推到了昔日同事的对立面,成了个失败的领导。不过,数年之后,他却在另一家公司的另一个部门成了优秀的经理人。另外,一家德国连锁百货公司的经理告诉我:“当东德和西德刚统一时,我们想派一些管理人员到东德开展业务,但是没人主动请缨,我们不得已就派了些不受重用的员工过去。结果,他们在那边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