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员工就是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48  新浪教育

  第二种维系员工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的工作充满弹性。员工很少愿意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的真实意见和价值观,但他们要求公司重视自己与众不同的需要。作为公司的主管,你应该及时发现他们的需要,然后找出相应的对策。比如说,A想到大学兼课,B想在孩子出生后少做点工作,C希望派驻国外,这些要求就需要不同的对待模式。

  员工为什么会跳槽呢?请听听他们的心声:“公司需要我们的个体性,并且也谈过
很多次,但他们还是要求我们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按照经验、计划和标准工作。”对员工满意度的调查报告发现,越来越多的员工认为,个体的感觉非常重要。如果公司能够及时对此作出反应,组织流程的弹性就会提高。如果公司允许员工堵车高峰期在家工作,晚两个小时到公司,那么他们就不必在路上浪费两个小时了,不是吗?

  没有一种方法适用于所有人。

  这不仅仅意味着工作和家庭之间的新平衡,这更代表着“部分工时契约”的可行性。西门子、Gemini顾问公司、3M或惠普等知名企业都实行半天工作制、四日工作制、分工制、整体工作时间积分制或在家工作等弹性化的工作方法,以适应员工的不同需求:假期、盖房子、照顾孩子、上大学等等。比如,欧倍德公司(OBI-Baumarkten)的主管乌瑟·克雷伊森(Utho Creusen)在任职期间,不仅拿到了博士学位,还在大学取得了任教资格。《财富》杂志也不断提到,弹性的工作时间会吸引更多的应聘者。德勤公司的一位资深经理人说:“灵活的工作时间不仅仅是保障了成为母亲的员工的利益。我们部门有一个年轻的经理人,虽然他没有孩子,但他同样需要生活,所以他也减少了自己的工作时间。”

  弹性代表着对业务的挑战,也是生活多样性的表现。人们把事业当成能力的扩展,而不仅仅是收入的提高,他们喜欢挑战性的刺激工作,使之成为个人整体发展规划的一部分。工作能不能让人有长足的发展,是决定是否申请这份工作的首要条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