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写给第二十个教师节的贺辞--辛苦了,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5:41  新浪教育

  作者:范斌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是天底下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

  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自己。

  教师是儒子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太多太多的比喻来形容您,这足以看出人们对您的尊重!

  是您,把无知的孩童领进宽敞的教室, 教以知识引上正路;是您,熬白了双鬓,育出众多英才。卫星上天,现代高科技发展,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您的汗水、您的功劳……

  是您将美放入我们的手中,那是我们人生的开端,给我们教诲,想象,见识,不管我们在建造什么,您总是帮助我们垒好基础,扶我们迈上通往知识和成熟的步步台阶。从您们身上,我们知道什么是人梯,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言传身教,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在您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今天,历史的飞轮已驶入21世纪,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何在新的世纪屹立于世界民族呢?关键靠的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靠的是加快科技进步,靠的是提高劳动者素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您们--光荣的人民教师,您们的职业神圣而高尚,您们的使命任重又道远。

  第2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我谨代表所有为人弟子或即将为人弟子的求知者向您们——光荣的人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问候:辛苦了,老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