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关注教师健康--6大健康问题请教师们注意(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0:34  北京娱乐信报

  


  站——静脉曲张腿脚肿胀

  场景:天坛南里小学当了30年班主任的刘淑华老师前不久住院做了手术,原因是下肢静脉曲张。性格好强的刘老师身体本来就不好,又是班主任又教语文,她每天要在讲台上站4-5个小时。以前她老说腿脚肿,有时候用热水泡泡就好了,可是腿上的“蚯蚓”却越来越多,直到住院那天她还以为是青筋呢。

老师站着为学生授课

  医生诊断:宣武医院血管外科的齐立行大夫向记者介绍说,下肢静脉曲张在教师中特别常见,这是一种持久站立、体力活动强度大引起的病。教师长时间站着,下肢静脉中的血液长时间不能向心脏回流,都积在腿和脚的静脉里,腿脚肿胀不说,腿上还会出现像蚯蚓一样的青筋,严重的人腿还会变黑,出现湿疹、溃疡,慢慢连站都站不住了,只能手术。

  推荐药品:一般静脉曲张在年轻的时候就很容易得,但是年轻人往往不注意,非等到上岁数再治。静脉曲张通常没有适当的外敷药品,而是用静脉注射硬化剂进行注射治疗,但注射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最好的治疗就是手术。

  贴心提示:避免静脉曲张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少站着,不过教师们在讲台上站着授课是在所难免,但站着的时候可以经常活动着点,来回走走,腿脚也能得到适当缓解。再就是您不妨贴身穿一双高弹的长筒袜,保护浅静脉,减轻压力。下了课或回家没事的时候,多用热水敷腿、泡脚,做做踝关节的屈伸活动,也是种不错的缓解方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