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今秋求“证”机会全接触--21种热门证书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50  北京青年报

  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

  关键词:联合国选才

  人事部公布了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的消息,这个实际上为联合国选拔人才的资格考试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行业解读:招考的主要目的是为2005年初的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做准备。通过考试,合格者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同时获得参加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资格。通过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的人员将被列入联合国后备人员名单。

  招考专业:行政、财政、人权、人道主义事务、新闻和社会事务6类专业人员。此外,联合国还拟招考一批中文同声传译人员。

  企业信息管理师

  关键词:信息管理人才有了名分

  一支专门从事企业信息化建设和信息管理的专业队伍事实上在全社会业已形成,对信息化管理人才的需求也不仅仅是大型企业的“专利”。而此证书的推出,也就给了以往无名无分的信息化管理一个真实的“名分”。

  持证前景:据了解,该考试将第三次全国统考,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培养体系是由低到高呈金字塔结构。而在需求度上,我国上规模的企业在百万家以上,每个企业搞信息化建设平均最少需要两名复合型信息管理人才,那么全国对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的需求量要在200万以上。由此专家指出,企业信息管理师是依托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的“朝阳职业”,人才需求由低端到高端都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