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今秋求“证”机会全接触--21种热门证书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50  北京青年报


求“证”机会全接触 供图/photocome

  心理咨询师证书

  关键词:吸引“外行”

  心理咨询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需求甚广的历程。因此,一些原本属于“外行”的,诸如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等领域的人士也开始关注该考试。

  持证前景:一方面,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如果能够取得一门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相对于没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而言在人才市场上会有较大的优势。从用人单位来说,许多企业已经将心理咨询纳入了企业培训的范畴,可见具备心理咨询知识、技巧等能力是必要的。

  托业(TOEIC)考试

  关键词:外企敲门砖

  该考试考题中出现的许多工作场景针对实际工作,工作经验及商务阅历在考试中也将发挥很大作用。

  持证前景:目前,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部门均已采用TOEIC考试来评估公务员的英语交流能力;已进入中国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有相当多一部分是采用TOEIC考试建立公司的英语交流能力考评体系,作为人员招聘、升迁、海外任职和员工培训的内部标准。

  认可度:对广大在职者和求职者来说,托业等级证书将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TOEIC考试成绩对能否获得升迁和海外任职非常重要。

  公关员

  关键词:考试调整、职级加高

  不久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九批职业标准中,对公关员的职业标准进行了调整。因为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而在原有等级的基础上,增设了公关师和高级公关师两个级别。因此,公关业的高层也可以尝试去考取这个“师级”证书。

  持证前景:拥有公关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求职者可以到各种组织机构的公关部、各公关公司以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求职。公共关系职业活动的领域将会越来越大,对公关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势必越来越高,进入公关行业的门槛也将逐步提高。

  透视培训:据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公关职业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市场对于高素质公关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职业标准进行了变化调整,将在进行初、中、高级别公关员职业资格鉴定的基础上,增设公关师和高级公关师两个级别。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