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今秋求“证”机会全接触--21种热门证书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50  北京青年报

  物业管理员

  关键词:两大物业证平分秋色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品,与建设部出品的相关证书“同名同姓”,建设部证书受相关规定“保护”,考者众多;劳动部证书则突出职业培训特色。

  持证前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主任韩朝教授认为,物业管理行业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物业管理专业人才。物业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在外企当中薪酬通常可达每月4000元-5000元,低端一些的物业管理人才月薪也有1800元-2500元,可见职业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与建设部出品的证书相比:根据建设部的规定,要求物业公司必须具备一定数量的持证者才能营业,因此参加建设部考证的

  人数比较多。而据负责教程编写的北京联合大学张宝秀教授介绍,劳动部证书的特色是重视从业人员的劳动专业技能。

  职业指导师

  关键词:就业压力缓释胶囊

  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骤增,于是一种专为学生就业提供“贴身”服务的“缓释胶囊”应运而生。职业指导师就成了就业者的“贴心人”和就业的新渠道。

  持证前景:目前取得该证的有万人左右,相对于国内的劳动力市场,需要提供就业服务的人数超过1亿。由此可见,职业指导师十分短缺。

  透视培训:目前参加这一考试的人员都来自劳动系统,而人才市场和广大高校中从事这一工作的人员来参加这一资格考试的人数相对比较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