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好时间做对事 > 正文

只需0.5%,你就可以获得不可思议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0:21  新浪教育

  如果我们一天的睡眠时间按照8小时计算,那么,我们每天就会有16个小时的清醒时间,也就是960分钟。这个工具只需要你每天拿出其中的大约0.5%,也就是拿出5分钟,用在你所需要改善的领域上。你知道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吗?有人计算过,如果每天用5分钟,每天进步0.5%,每周5天,只需一年,与一开始相比,你就会取得300%的进步。如果你能持之以恒,就有望在两年内提高1000%,在三年内提高3 000%,而在四年内,你将会提高10000%,也就是100倍,这是多么令人震惊!想一想,如果在四年前,你每天用5分钟,每天进步0.5%
,每周5天,今天的你会有什么不同吗?

  5分钟对于一天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可它却能在你认为努力也没用的方面带来成功。它可以改善你的健康状况,可以使你在人际交往中极具魅力,可以为你的事业创造可喜的改变。

  正如你所知道的一样—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多年来据我的观察,很多时间是被一点一滴浪费掉的。也许它被浪费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社交性的电话中,也许被浪费在网上冲浪中,也许被浪费在一些并不重要但很有意思的读物上,也许被浪费在电视上等等。每当我们去打电话、上网、看电视时,总会认为花不了多少时间,可事实上,时间就被这样一点一滴地浪费掉了。你知道每天你会浪费多少个5分钟?

  你知道一年有几个月吗?当然,一年有12个月,但你知道时间是相对的,有的人也许会拥有更多的时间,他们可能会有13个月或14个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一年有365天,如果除去新年的假期5天的话,还剩360天。如果你每天能节省半个小时,也许是少看半个小时电视、早起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些零星时间所加起来的半个小时,那么相对来说,一年你将比别人多180小时。按照每周5天计算,每天8小时,那么一周就是40小时,一个月就是160小时。所以,如果你每天节省半个小时,一年就会比别人多出一个月再加20小时的时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些比我们取得更大成就的人,也许是因为他们每年比我们多出了一个月或者更多的时间。不过,现在我所要求的不是每天节省半个小时,需要的只是5分钟,只是你一天清醒时间的0.5%。

  如今电视几乎已经成为最大的时间“杀手”,人们平均每天要花两到三个小时看电视。这些人中同样也包括孩子,孩子们从电视上学习到的东西足以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对于很多人来说,除了工作和睡觉,电视占去了大部分时间。如果把一辈子看电视的时间加起来的话,我们大概在这个时间“杀手”身上花费了12年的时间。当然,我们没有必要把电视扔掉,电视本身并没有错,毕竟它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娱乐及一些有价值的资讯。只不过我们需要尽量减少看电视的时间,那么要减少多少呢?当然,这由你来决定。我只要求你减少5分钟,5分钟只是一个30分钟电视节目的开头,或者是中间插播的10分钟广告节目的一半,或者是在你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地搜索电视节目时无意中度过的5分钟。当你用这5分钟来实践持续改善这个工具时,你就可以很轻松地享受这5分钟为你带来的巨大价值。

  多年来,持续改善工具使我本人受益匪浅,亲自感受到了这个工具在许多领域显示出来的强大威力。我把它用在练习演讲方面,我每天都会花5分钟的时间对着镜子练习演讲。没错,只有5分钟,这让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由一名企业内部讲师迅速成为一名广受欢迎的职业培训师。我非常感谢这个工具,是它帮助我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跨越,使我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此工具使用起来是如此简单,它需要的只是一点点恒心。

  这个工具曾多次帮我达成目标。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我会想像目标达成后的景象,所用时间不超出5分钟。我看到目标达成后的景象,听到目标达成后别人对我的评价,感受到那种强烈的成就感。我想你应该了解这种不断地想像的好处,它可以把我们所期待的未来和现状在大脑中建立起一条神经链,不断地想像就会让这条神经链变得像麻绳一样粗壮,它会促使我们拥有强烈的欲望,采取大量的行动,激发我们的潜能,从而达成自己的目标。然而,让这个方法真正产生威力的关键在于坚持,这也正是持续改善这个工具给我带来的好处。

  现在,我已经将这个工具运用在了更多的领域。例如,我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用自我催眠的方法帮助自己缓减压力,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研究创造力(我一直认为这是我所做的最明智的决定之一,它让我在自己的事业中产生了很多绝佳的创意,使我的事业得到了几何级数般的增长),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做一些运动,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与团队成员沟通,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思考如下问题:“今天我学到了什么?我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能让我达成目标?”

  也许,你会惊讶于为什么我能把这个工具用在如此多的领域呢?事实上,我一开始只把它用在了一个领域上,当我逐渐感受到这个方法带来的巨大成效时,我就决定把它用在更多的领域。我现在可以非常自信地告诉你,这是达成目标的最好方法,它可以让时间产生最大的倍增效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