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毕金献新浪指导冲刺复习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6 20:58  新浪教育

  


  考研英语阅读复习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

  网友:您觉得精读文章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呢?一般在复习时精读多少篇就可以了?

  毕金献:读文章在做题时是要速度很快,要大致理解,可是在复习时不能这样要求,要精读,要彻底理解。有人问我真题和模拟题怎样使用的问题,我认为,所有的真题都应该精读,至少你的精读部分和泛读部分是1:1,不能再低,如果一天读四篇文章,至少两篇是精读,特别是难的文章,特别是你做题以后,比如5个理解题,结果你错了3个,错了一半以上,那就是说难度比较高,你应该把它精读,找出错的原因,是理解课文不对,还是理解题不对,哪儿有出入,找出来,这就是自己的病根,是把题理解错了,还是把文理解错了,发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有人说我现在阅读老是不长进,没有这个事情,只要阅读了就会有长进,但是这个长进不是用一二三四就能列出来的,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像过去学了一个语法就是一个进步,语法都学完了,怎么进步?就看文章,几年过后肯定有提高,这个提高不是一二三能列出来的,但是积累起来水平肯定是有提高的。

  网友:英语阅读时感觉读懂了,但是在做题时尤其是概括段义和和选择文章题目总是把握不好,这是不是文化差异呢?

  毕金献:这就是我说的,要看题是怎么错的,一定要抓住题错在什么地方,哪个地方错了,为什么选择A不是B,而答案是B呢,你看看具体的理由。一般来说,英语考试的命题不是直来直去,而是释义法,拐点弯,同样是英语,但是用有一些区别的表达方法,看你是否能理解,而这些词实际上也是大纲以内的。那么抓住自己的弱点以后,针对自己的弱点来提高,下一次遇到类似的问题就不会有问题了,对各种和文章不一样的说法也能理解。这在去年的考题中能体现出来,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同学们可以看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