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 > 正文

新浪网副总编侯小强介绍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20:51  新浪校园

 2004年11月5日团中央、全国学联、新浪及四达公司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了“就业起跑线,拥抱新挑战——“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网站开通仪式”,共同发起并创建了中国最大的学生就业资源官方网站——“大学生就业见习网”(www.54club.com.cn)。作为提高大学生素质系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就业见习网”配合“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在团中央及全国学联的积极支持及引导下、充分结合互联网门户及专业人才机构的技术及资源优势,旨在探索大学生人才交流的新模式,倡导社会对大学生就业见
习的重视与支持,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及企业招人难的问题。团中央领导杨岳书记、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四达领导梁孟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先生介绍了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基本情况,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能对“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向各位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开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向网站建设中给予我们各种帮助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是在团中央的指导下,由新浪承建的。该网站根据团中央的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创业计划大赛等重点活动计划,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就业能力、推动创业实践,构建创业平台、完善创业体系,该网站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希望以此为大学生提供素质拓展,就业见习,文化交流的网络平台。新浪在承建过程中,尽可能的根据这种特点开发程序。建设完成的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将是集大学生就业服务、活动宣传、网络交流为一体的网络交互平台。

  首先,大学生就业见习网上海量的资料与数据库,将为普通大学生呈现网络交流及大学生就业见习的双向选择平台。

  我们在该网站建立了网上测评数据库、简历库及企业职位信息查询库,开设网络招聘服务,为大学生与企业搭建沟通平台、见习就业和创业平台。同时,在网站的运营计划中,我们会与社会各界力量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种形式的培训服务。

  其次,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将突出校园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功能。其中活动预报板块将在第一时间捕捉各种高校大型活动,通过论坛、聊天室等交互式平台,加强不同高校同学间信息的沟通往来。同时将对各学校有影响力的活动进行专题报道。我们还会开放视频演播室、引入短信业务、建立网络实名认证体系,期望通过这些功能的开发,能够与平台的其他版块融合,为提供进一步的服务奠定基础,最大可能的方便同学之间、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

  从大学生就业见习网54CLUB这个域名上可以看出,它属于年轻人,属于光荣的共青团。因此,我们在承建过程中,也特意为共青团的工作人员们,开设了大学生活动管理无纸化办公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实现全国高校社团的在线申请审核、管理工作,可以在线组织、发动、引导社团活动,还可以辅助高校团委召开工作会议。

  与其他专业招聘网站相比,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将主要针对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通过测评、讲座、网络访谈等方式为大学生提供职业咨询和职业规划指导。同时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计划,提供见习生的招募及培训服务。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充分关注了学生的推荐功能,在首页重要位置为优秀的学子提供个性展示平台。为了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能力倾向,我们从新浪网招聘频道众多的合作伙伴中精心挑选内容,在本网站中提供了免费的大学生能力测评系统,为步入职场前的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职前培训和职业规划设计。

  一直以来,新浪都把大学生做为重要的用户群体,并积极为他们提供丰富、变化、多样性的服务。目前专门为大学生开设的内容有教育频道、校园频道和新浪同学录。其中新浪教育频道包括教育新闻、英语、考试、求职、出国、留学、远程教育等版块。在这里大学生们可以轻松获得最新的国内外教育资讯、最全面的考试辅导信息、最实用的留学移民技巧指南,以及各类培训信息等。新浪教育频道为学生群体不仅提供了相应的应试辅导,更重要是提供了必要的技能培训指南。而新浪校园频道则是一个整合了新浪网现有频道中符合青年人兴趣与爱好信息的频道,它的主要用户就是18-22岁大学生群体中前卫、年轻、时尚的潮流分子。一向被受青睐的新浪同学录则是为了满足学生群体的网络交流需求,在并购朗玛UC后,新浪重新包装推出自己的同学录互动产品。我们期望通过这次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建设,进一步丰富专为大学生设计的多重服务,进一步立体、完善为大学生服务的信息架构。

  再次向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正式有了你们的参与,这个计划才得以实现。希望各位能继续关注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成长,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将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建设的更加丰富精彩。谢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