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 > 正文

明基电通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访谈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8:51  新浪教育

  


  明基对校园活动的支持

  网友:我是一个广州高校的社团负责人,请问明基对校园社团活动的赞助情况怎么样?有什么样的活动才是明基选择赞助的对象?

  主持人:这个问题你可以回答吗?

  孙世昌:我们校园的活动都是透过我们绿卡组织去做的,做活动的方向我们会比较坚持说跟我们价值观、理念比较相符的。比如讲我们关爱自然,很多是环保类似这样,类似跟我们价值观比较符合一些活动,我们比较有可能赞助。

  其实企业力量有限,我们能赞助范围相当有限,所以我们在校园透过绿卡这样一个团体,尽量做到教育英才或者关怀社会这样的工作,我们有时候也是会拉整个员工一起去做落实环保这样的工作。

  网友:请问孙先生,在明基做人力资源的人需要什么样的素质?你们那要人吗?

  孙世昌:(笑)我们这次有在招培训企划,我们要什么素质的人才?某种程度已经跳脱了进人力资源处必须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这样局限,我反而很看重个人素质,你对与人沟通是不是有兴趣,你是否具有同理心和服务心态等等。

  比如我们做员工关系活动,你如果不知道员工真的要什么,他的需求是什么,你就做不出好的活动。比如说我们去年八月份的时候办过一个浪漫爵士乐晚会,我们说那是一个七夕的季节,七夕你想过怎么样的夜晚,就有同仁想到浪漫的爵士乐,然后规划出一台晚会来和同仁一起分享。你必须有分享快乐的心情,有制造快乐分享快乐这样的素质,应该说是我们用人的一个标准。

  主持人:有这样的人文素养。我看到大部分的公司或者说大公司的员工,是女孩偏多?

  孙世昌:因为我们部门女孩子是偏多,我一直很努力想找男生,但总是未能如愿。可能是女生比较感性,感觉比较细腻一点,我们会再努力找一些男生,因为我觉得男生、女生都可以加入这个团队,那整个团队的思考就会更多元化一些。

  主持人:有没有因为说人力资源女孩子一般都比较漂亮,和员工沟通方面比较容易,或者说激发更多的工作热情?

  孙世昌:某种程度上好像有这样的优势,但是没有刻意说某美女不用,还是以他个人素质做主要考虑。

  主持人:好像人力资源主管位置大部分是男的?

  孙世昌:所以人家觉得做主管蛮幸福的。(笑)

  网友:我是大三的学生,怎样才有机会去明基实习呢?

  孙世昌:我们的绿卡工程师通常针对大二的学生,大三的时候会结束。针对绿卡工程师,我们会有一定的实习计划。而针对已经被我们录取了的应届毕业生,我们在寒假的时候就会安排见习的机会,实习的机会。如果你的专业允许的话,甚至可以将毕业设计带到公司来做,前提是不涉及公司机密。对于在校学生,需要时常关注网上发布的实习信息,及时与公司联系,我们在假期通常会提供一些机会供在校大学生实习。

  主持人:登陆网站可以看到相关信息是吗?

  孙世昌:是。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先生作客新浪网,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在线支持,一个小时的时间其实不少了,谈了很多,对于明基的了解,对于孙先生自身的了解,包括你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大家交流的很充分,希望这次访谈能给你带来帮助,谢谢各位网友支持,谢谢孙世昌先生。这次访谈就到这里。再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