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会计考试 > 正文

05年会计资格考试变脸 北京报名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1 10:21  北京人才市场报

  北京地区2005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考试时间为2005年5月21日—22日。此次考试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

  一、港、澳考生首次报名参加考试

  从2005年开始,符合《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港、澳考生可报名参加
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应根据相应级别报名条件规定,填写报考人员《申报表》,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高中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从事会计工作年限证明、居民身份证明和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等证明材料。

  二、中级资格考试科目进行调整

  调整后,中级资格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3个科目;初级资格考试科目为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2个科目。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

  为保证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调整的平稳过渡,在2005年度,报名参加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按下列要求进行:

  1.在2004年度考试中,已通过中级会计实务(一)科目考试的人员,在2005年度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实务(二)科目的考试;已通过中级会计实务(二)科目考试的人员,在2005年度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实务(一)科目的考试;虽已通过中级会计实务(一)或中级会计实务(二)科目考试的人员,在2005年度也可报名参加调整后的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

  2.2004年未通过中级会计实务(一)和中级会计实务(二)科目考试的人员,在2005年度报名时需参加调整后的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

  3.参加2005年度中级会计实务(一)和中级会计实务(二)两个科目考试的合格成绩,仅在当年有效。自2006年度起,停止原中级会计实务(一)和中级会计实务(二)科目的考试。

  三、试行网上报名,签署《诚信承诺》

  从今年起试行网上报名。凡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进行报名,初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试点仅在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丰台区、亦庄经济开发区、顺义区8个城区进行试点,其他考点仍按原办法报名。

  网上报名的考生,在填写本人有关信息后,需报考者本人签名《诚信承诺》,方可进入下一步报名环节。

  网上登录时间为截止到11月12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8日至12日。(张咏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