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亨利·亚当斯的教育 > 正文

亨利·亚当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3:27  新浪教育

  


  亨利·亚当斯简介

  1838

  2月16日出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查尔斯·弗朗西斯·亚当斯与艾比盖尔·布鲁克斯·亚当斯所生的第三个儿子,约翰·亚当斯总统的曾孙,约翰·昆西·亚当斯的孙子。亨利儿童时代经常去约翰·昆西·亚当斯在昆西市的家中度暑假。

  1854-1858

  进入哈佛学院。为《哈佛杂志》写稿件,积极参与戏剧演
出活动。毕业的时候是“班级雄辩家”。

  1858

  9月29日,跟其他几名毕业生一起乘船参加传统的“欧洲豪华游”,10月9日到达利物浦。10月22日到达柏林后,作为民法系学生进入柏林大学。之后转入一家德语中学,写了一篇文章讲述冬天在那里的经历(1947年10月发表在《美国历史评论》上)。

  1859

  4月份,在德累斯顿恢复民法学习,并在德累斯顿一直生活到1860年4月。其间游览澳大利亚和德国各地,并跟姐姐路易莎·库恩一起去意大利北部旅行,之后独自去了罗马。

  1860-1861

  在意大利和西西里旅行,一直到6月。布尔兰军队投降后,立即采访意大利爱国者加里波第。在《波士顿信使报》上发表意大利旅行记。10月份回到马萨诸塞州昆西市。12月份,以其再次入选国会议员的父亲的私人秘书的名义陪同去华盛顿。自12月至1861年3月中旬充当波士顿《每日广告商》派驻华盛顿的记者。撰写《1860-1861年大萧条的冬季》(发表在1909-1910年期的马萨诸塞州历史学会《会报》上)。

  1861-1863

  5月1日乘船前往英国。充当其父私人秘书,在此期间,林肯派其父亲充当美国驻英国的公使,直到其父于1868年辞职。自1861年6月至1862年1月,充当《纽约时报》驻伦敦记者,其间报道了英国人对美国内战的反映。1862年12月,其父派亚当斯作为特别信使去丹麦王国。1863年8月与其15岁的弟弟布鲁克斯一起游历苏格兰及斯盖尔岛。

  1864-1866

  对伦敦社会感到越来越格格不入。跟母亲、姐姐及弟弟在欧洲大陆旅行。回到伦敦;发表未署名的学术文章。

  1867

  在《北美评论》上发表《约翰·史密斯上尉》,指出,弗吉尼亚人制造出来的那个偶像杜撰了波卡洪塔丝救了他一命的故事。另外还发表了《1816年的英国金融》和《英格兰银行限制条款》,后者认为发行不可兑换纸币徒劳无益。

  1868

  在《北美评论》上发表长篇书评,评述查尔斯·莱耶尔爵士的《地质学原理》第十版,向当时流行的冰川作用学说和达尔文进化学说提出挑战,认为“本质上无法求证”。7月份跟父母一起回到美国,开始在华盛顿当政论新闻记者和自由撰稿作家,并充当游说人,支持货币改革、自由贸易和建立文官制度。年底偶尔向纽约《民族报》投稿。

  1869

  在《北美评论》上发表《会期》与《文官制度改革》,抨击国会附庸特别利益集团,依附政党分肥制。在《爱丁堡评论》上发表《1865-1869年的美国金融》,该文批评当时出现的金融应急手段。继续在《民族报》上发表短小文章,一直到1870年。

  1870

  (在弗朗西斯·沃克的协助下)发表《法定货币法》,猛烈抨击立法部门及其支持者艾尔布里奇·斯波尔定,在《北美评论》上发表另一篇《会期》文章批评国会。亚当斯去英格兰旅行度假,但很快又返回巴格尼迪鲁卡他姐姐路易莎的床边,后者于7月13日死于破伤风。此事在亚当斯心里留下了经久不退的印象,让他明白了自然对人类苦难的冷漠。哈佛学院新任院长查尔斯·艾略特任命他为历史学副教授。他开始教授中世纪英语及欧洲历史,后来,他还添加了美国历史方面的课程。参与《北美评论》的编辑工作,在接下来的七年时间里,他为该杂志写了两篇论文和二十多篇书评。最终在《威斯敏斯特评论》上发表了哄动一时的揭露文章《纽约黄金密谋》。此后不再使用中间的名字布鲁克斯。

  1871

  与哥哥小查尔斯·弗朗西斯·亚当斯共同发表《艾里书简》,是其早期发表的文章合集。到远西旅行,在那里遇到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克拉伦斯·金。之后金很快带他进入跟调查局相关的科学界和史密森学会。

  1872-1873

  6月27日,亚当斯与玛丽安·(克鲁瓦)·胡柏结婚,她是已退休的医生罗伯特·威廉·胡柏的女儿。胡柏是波士顿市名人,也是长时期的鳏夫。7月9日,他们乘船去英国、欧洲大陆和埃及旅行结婚。亚当斯恢复了与罗伯特·康利夫爵士、查尔斯·米尔尼斯·加斯凯尔、弗朗西斯·帕尔格雷夫和托马斯·伍尔纳之间的友谊,并拜会了众多欧洲名人。1873年8月回到波士顿。

  1876

  发表《盎格鲁—撒克逊法律散论》,里面包含他自己的文章《盎格鲁—撒克逊普通法庭》及他的三位博士生的文章。在《北美评论》上发表《拉选票的无党派者》,敦促共和党人脱离保守的常设党团。该文冒犯了出版商,并导致亚当斯与《北美评论》杂志中断联系。12月,亚当斯在洛威尔学院发表讲演:《妇女的基本权力》。

  1877

  接受整理托马斯·杰佛逊的财政部长阿尔伯特·杰拉定的论文的工作,之后辞去哈佛教职。亚当斯是国务卿伊瓦茨的朋友,因此可以随意翻阅国务院档案,发表《与新英格兰联邦制相关的文件》,为约翰·昆西·亚当斯推行的反联邦党人政策进行辩护。

  1879

  发表《阿尔伯特·杰拉定生平》及《阿尔伯特·杰拉定作品集》。与詹姆斯·卡麦龙默隆议员及其妻子伊莉莎白建立友谊,也结识了亚伯拉罕·林肯的前任私人秘书约翰·海依。形成“五人密友圈”。亚当斯的妻子主持密友沙龙,吸引了很多朋友,包括政界要员及外国使节和访问者。亚当斯开始结识一大帮美国总统。

  1879-1880

  在欧洲旅行,同时调研伦敦、巴黎和马德里的档案,准备撰写杰佛逊和麦迪逊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

  1880

  匿名发表《民主:一本美国小说》,该书因为描述了华盛顿的政治腐败而在美国和英国广为阅读。

  1884

  化名弗朗西斯·斯诺·康普顿发表《艾舍尔:一本小说》。亚当斯和海依开始在面朝华盛顿拉法耶广场的H大街修建住所。房子由亚当斯的大学同学亨利·哈勃生·理查德森设计。在熟人中间散发了六本《托马斯·杰佛逊及詹姆士·麦迪逊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的第一部分,是私下印刷、供评论用的。

  1885

  散发六本《托马斯·杰佛逊及詹姆士·麦迪逊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的第二部分。亚当斯的岳父胡柏医生于4月去世。12月6号,亚当斯的妻子玛丽安自杀。之后不久,他搬进H大街1603号刚刚完工的房子。

  1886

  委托美国雕塑家奥古斯塔·圣高丹在洛克里克公墓为玛丽安·亚当斯的墓地制作青铜雕像。从6月到10月,亚当斯跟画家约翰·拉法格一起去日本旅行。11月21日,亚当斯的父亲在昆西市去世,享年79岁。

  1888

  散发六本《托马斯·杰佛逊及詹姆士·麦迪逊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的第三部分。(第四部分直接根据手稿照排。)亚当斯第一次访问古巴。跟英国朋友罗伯特·康利夫一起在远西进行环形旅游。

  1889

  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父子公司出版《托马斯·杰佛逊及詹姆士·麦迪逊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头两卷的普通版(1890年再版几卷;最后的三卷和《史学札记》于1891年出版)。6月6日,亚当斯的母亲在昆西市去世,享年81岁。亚当斯越来越多地依赖与伊莉莎白·卡默隆的友谊。

  1890-1892

  亚当斯与约翰·拉法格一起去夏威夷、萨摩阿、塔西提、斐济、澳大利亚和锡兰旅行,从1890年8月至1891年9月。在从锡兰出发的航程上写作《佛陀与婆罗门》一诗(1915年10月发表在《耶鲁法学评论》上)。在法国与伊莉莎白·卡默隆重聚。1892年2月3日离开英国回到美国。

  1893

  与弟弟布鲁克斯开始智力合作,布鲁克斯激进的《文明与衰退的法则》于1895年出版。私人印刷《塔西提岛最后的女王玛劳·塔罗阿回忆录》。两次造访芝加哥的哥伦比亚世界博览会,该建筑群在他看来透露出艺术与建筑的复兴希望。

  1894

  12月,将预言科学历史发展的主席演讲稿寄给美国历史学会年度会议,供缺席宣读(《历史趋势》,发表于《1894年美国历史学会年度报告》)。2月至3月跟克拉伦斯·金一起游览古巴。7月至9月与约翰·海依一起旅行至黄石公园和泰坦斯。1894年12月至1895年4月与钱德勒·哈尔一起游历墨西哥与加勒比岛。

  1895

  在亨利及安娜·洛奇的陪伴下,亚当斯第一次开始系统研究诺曼底教堂及蒙特·圣米歇尔的哥特式建筑。

  1896

  为卡默隆议员准备《承认古巴独立》,发表在《议员报告》中。4月,跟卡默隆夫妇一起去墨西哥。5月至10十月跟海依夫妇一起游历欧洲。

  1897-1898

  长期居留海外,主要在伦敦、巴黎、埃及(与海依夫妇)、土耳其、希腊、巴尔干半岛、维也纳。6月至11月在英国。跟亚当斯在英国的谢伦登德林参观期间,海依被任命为美国国务卿,此前自1897年3月起任美国驻英国大使。

  1899

  跟洛奇一家游历意大利和西西里。6月至1900年1月住在巴黎。(1911年以前,每年都在巴黎住一阵子;1908年是伊迪丝·沃顿朋友圈中的成员。)

  1900

  参观巴黎博览会,对发电机大厅特别有印象。写作诗歌《向莎特尔贞女的祈祷》,其中包括“给发电机的祈祷”(1920年发表在马贝尔·拉法格《给一个侄女的信件》中)。

  1901

  修订并扩充塔西提回忆录,取名《阿伊·泰迈回忆录》,供私人阅读。7月至8月与洛奇一家游历贝鲁特、维也纳、华沙、莫斯科及圣彼得堡,之后,9月份独自一人前往瑞典及挪威。

  1904

  私人印刷《蒙特·圣米歇尔与莎特尔》。在《克拉伦斯·金回忆录》中发表论述克拉伦斯·金的一章。春季,陪同国务卿约翰·海依参加圣路易博览会的开幕式。

  1907

  2月,散发《亨利·亚当斯的教育》私人版,里面包含《历史动力说》及《加速度法则》的雏形。将该书送往评及的一些人,供修订用,其中包括他的兄弟和亨利·凯波特·洛奇、加斯凯尔、罗斯福和斯特林堡等人。

  1908

  编辑《约翰·海依信札及日记摘抄》,但亚当斯将最后的工作交由海依的遗孀完成,结果名字都压成了缩写。

  1909

  写作《应用在历史中的周相法则》,在该文中再次阐述了科学历史学的理论,现在是将这个理论建立在约西亚·吉布斯的“周相法则”的一个类比基础上。“周相法则”包含在吉布斯《论相异物质的均衡》一文中。

  1910

  印刷并向大学图书馆和历史学教授散发小卷本的《致美国历史学教师的一封信》,倡导热力学第二定律和熵理论基础上的历史说。

  1911

  发表《乔治·凯波特·洛奇生平》,该书是应洛奇夫妇的要求写作的。

  1912

  散发《蒙特·圣米歇尔及莎特尔》私人版的第二版,这次经过了少量修订。4月至7月下旬,因为脑血栓而偏瘫。

  1913

  授权美国建筑学会出版拉尔夫·亚当斯·克兰姆编辑的《蒙特·圣米歇尔及莎特尔》普及版,并由霍夫顿米夫林公司发行。预售破了出版商的纪录。

  1913-1914

  再次去法国度夏,先在巴黎北部乡间的马里沃堡,之后去了古贝丹堡。雇请乐师爱琳·童为秘书兼陪护,并热情投入对中世纪歌谣的研究与表演。

  1914-1918

  战争年代,在H大街1603号的午间早餐桌上主持清谈会,逗笑侄女、“自愿侄女”及权贵人物和外国使节。

  1918

  3月27日在华盛顿去世,享年80岁。埋在洛克里克公墓他妻子旁边。《享利·亚当斯的教育》的第一个普及版出版。布鲁克斯·亚当斯在《民主教条的堕落》(1919)一书中收录了亚当斯的《历史的趋向》、《应用在历史中的周相法则》和《致美国历史教师的一封信》。1919年,亨利·亚当斯去世后,《亨利·亚当斯的教育》获普利策奖。

  里昂·韦塞尔迪亚所作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