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芯发威达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访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20:40  新浪教育

芯发威达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访谈实录
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林青蓉女士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1月23日晚19:00-20:30

  访谈嘉宾: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林青蓉 人力资源总监

音频访谈

公司简介】   【嘉宾介绍】   【职位信息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学生们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传会。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是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拉近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在大学生和企业之间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为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参加就业和实习提供一个广泛的渠道,欢迎各位同学经常关注网站上的招聘信息,我们今天请到的是芯发威达电子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林青蓉女士。

  林青蓉: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我们节目一开始,我们想请林女士对我们芯发威达公司做一个具体的介绍,让我们网友对公司有一个感性和直接的了解。好吗?

  林青蓉:芯发威达电子是台湾威达在上海投资的一家公司,台湾的威达公司是在1997年成立的,董事长是郭先生。现在我们在台湾的资本是新台币37.8亿元,去年就达到30亿元了。我们在台湾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公司平均每年营业额的成长率都达到30%以上,去年营业额也达到了3.8亿元,包括在台湾、上海、美国总共加起来将近900位员工,公司最主要做的产品是工控机还有一些相关的IT,网络产品,这些都是我们公司现在正主力在做的,大概介绍大概是这样子。

  主持人:现在芯发威达在中国大陆的情况怎么样呢?

  林青蓉:十月份的时候我们的厂房已经落成了,我们现在也搬到了新厂房,我们在辛庄工业园区买了一块很大的地,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招募第一期的部队来加入我们,一起为威达在上海这边服务。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有很多新增的职位提供给我们的毕业生是吗?我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芯发威达的企业文化是什么样的?

  林青蓉:基本上是以诚信为主,公司也会以这两个字作为对公司员工的准则。

  主持人:能做一些更具体的介绍吗?

  林青蓉:我们的老板是1961年出生的,非常年轻的一个老板,他也很有活力,在我们公司,最主要的就是要乐观进取,很积极,我们公司不怕员工犯错,我们鼓励员工自己要努力,然后我们公司提供机会,我们不希望员工在公司里,进去就好像是很稳定了,然后就不努力,我们希望给大家不断学习的机会,挑战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公司不断成长的原因。

  主持人: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今年的招人计划,请您做一个简单说明好吗?

  林青蓉:我们今年招募人才的计划,工厂部分来讲的话,我们大概在12月份的时候就会开始有生产的计划,在明年我们打算扩充公司到600人,现在我们公司在上海这边大概150个人。

  主持人:那么有人数上的限制吗?

  林青蓉:到明年底刚才我说过是600,具体来讲就是从现在到明年我们人力资源部要帮公司找到450名员工。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在招募行动开始了吗?

  林青蓉:其实我们招募行动一直不断的都在进行当中,因为我们所需要的有些是有很多不同的人,比如说我们还需要一些有经验的人,有一些是我们的培训干部,有一些是业务员,所以对我们来讲,我们采取很多不同的招募管道,去找寻我们需要的人才。

  主持人:针对我们的应届毕业生有没有大学生的招募活动?

  林青蓉:这部分活动我们已经拟定了,基本上我们会到几个省份去做招募,然后我们也把我们所需要的条件跟这些学校做沟通,然后请他们帮我们找到人才,然后把这些资讯给相关的同学知道,这部分已经在操作了。

  主持人:我们招聘的时候对男女生有没有比例的要求呢?

  林青蓉:基本上在办公室这部分来讲我们没有。

  主持人:也就是说男生女生的比例没有限制?

  林青蓉:基本上在我们公司来讲,男女都是平等的,所以在我们公司,可能有一些公司会比较注重男生,这部分在我们公司是看不到的。

  主持人:您是人力总监,也是女性。

  林青蓉:我们公司很多主管都是女性。

  主持人:咱们的公司是在上海是吗?那我们的招聘范围呢?有没有地域上的倾向呢?

  林青蓉:基本上我们上海这边也会进行,然后我们也会到陕西、山西,还有河北这部分也在联系当中。然后还有相关的一些可能,比如山东省,这些部分我们都在联系中。

  主持人:我们会到一些名牌学校去招生,这是肯定的了。但是针对一些不很有名气,但学生很优秀的学校。我们会到这些学校去招生吗?

  林青蓉:基本上我们现在的人力有限,所以我们不会排很多的人去招募,不过如果有些同学对我们公司有兴趣,可以去网站做履历的投递,我们相关的主管就会去看,如果我们觉得合适就会约来面试。

  主持人:就是说您没到的话,可以直接到网站上申请职位?

  林青蓉:他可以去我们公司面试,或者我们去他的省份面试时也可以通知他去。

  主持人:学历要求是什么呢?

  林青蓉: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职位要求不同的职位。

  主持人:那么我们没有限制吗?

  林青蓉:我们至少要求中专以上的人员,因为有些助理的人员,我们觉得只要有潜力就会录用,当然也有一些我们觉得是种子培训人员的话,我们当然也希望他的学历是更好的,在培训来讲也会比较容易。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公司给更多的大学生或者中专生都开放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是吗?

  林青蓉:没错。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