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校园招聘专题 > 正文

飞利浦新一轮人才战略 重点高校招聘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1:07  新闻晨报

  今年招聘1000-1500名员工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徐承楷日前透露,公司及其旗下的各分公司/合资企业今年将招聘大约1000-1500名新员工。其中除招聘150名大学生外,其他均面向有工作经验者。

飞利浦新一轮人才战略 重点高校招聘150人

  据悉,今年招聘计划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初行业回暖复苏,飞利浦今年将把重心移向中国,原来在国外的一些研发中心和采购中心都将迁到国内,所以今年对技术工程方面的人才需要最为紧迫,其次是销售方面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核心职位。

  15所重点高校招聘150人

  今年飞利浦公司计划招聘应届大学生150名,这一数字比去年提高了120%。主要专业为半导体和医疗系统。由于时间有限,飞利浦公司今年在全国15所高校举办招聘会,其他高校的学生同样可以通过网络递交简历。飞利浦公司对应届毕业生的考核主要包括学业成绩、基本技巧和道德性格。飞利浦公司有相应的测试方法考查学生以上各方面的情况。

  徐承楷透露,公司已从总部申请了一定的资金,用于把新招聘的大学生送往欧洲或亚洲其他国家进行海外培训。

  飞利浦上演新一轮人才发展战略

  5年内增百位"本土"高管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脑海里第一次印上“飞利浦”这三个字的,要么是家里那盏透着柔和灯光的灯,要么是送给恋人(或者自己用)的第一把剃须刀。当然,飞利浦的产品远不止于此,飞利浦在中国走过的轨迹也远不止这么简单。

  早在1920年,飞利浦就进入了中国市场。

  1985年,飞利浦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

  目前,飞利浦在中国建立了35家合资及独资企业,在全国设有60多个办事处,共有20000多名员工。

  飞利浦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慈雷曾表示,到2007年,飞利浦的在华营业额要达到120亿美元,届时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飞利浦全球最大的市场。

  于是,一个与之相匹配的人才战略就此展开……

  飞利浦电子集团全球人力资源招聘副总裁JoPieters这样描述飞利浦在中国的人才战略:“在3-5年的时间里,我们在中国的业务量要翻一番,这一目标需要很多的人才来支持。从业界挑选精英,从各大高校引进优秀的年轻人才,是飞利浦集团人才战略的第一步;与此同时,让已有的人才发挥作用,从优秀员工中发现、培养未来骨干,这是飞利浦人才战略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

  他透露,飞利浦计划在3-5年内培养或引进100位总经理级的本地人才,他们将广泛分布于飞利浦公司在中国的35家合资企业及公司总部。

  据介绍,目前飞利浦中国公司的高层职位中仍有许多外籍人员,中国本地人才约占30%,尚属少数派,这是由于本地人才暂时供应不足。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实现人才的本地化。飞利浦计划在今后5年内将这一比例提高到50%。

  100位总经理级人才还只是飞利浦对高级管理人才的渴求,与此同时,飞利浦还需要更多的基础层面和中间层面的人才,以构成金字塔型的人才结构。从行业来讲,飞利浦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点在医疗、技术开发和移动通信,最紧缺的人才是半导体技术方面的人才。

  飞利浦半导体(中国)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TonyLear说:“2003年,飞利浦半导体大中华区的销售业绩占到全球销售的32%,今年有望达到34%。快速发展的技术和服务要求我们不断招募具备优良素质的半导体开发专业人才,如芯片设计人才、应用人才、销售人才等。”

  值得注意的是,11月4日,飞利浦消费半导体创新中心在上海正式成立。据介绍,该中心将致力于开发领先的消费半导体技术,是飞利浦在东亚地区的首家,也是全球8个消费半导体创新中心之一。预计到2007年底,该中心员工总数将达到300-400人。

  当问到飞利浦在招聘时最看中求职者的什么素质时,JoPieters表示,首先是看对方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是前提。其次看是否具备继续学习的能力,是否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接受新知识。对此,TonyLear补充道:“不仅是要有能力,还要有继续学习的意愿,这两者缺一不可。”

  他们还同时提到另一个应聘者应该具有的品质———做得比他们被要求的更多,而不是更少。

  JoPieters还强调,飞利浦在招聘新员工时应聘者的价值观、对事物所持的普遍看法。飞利浦公司的价值观是客户至上、言出必行、团结协作、共同发展,他的员工应该认同并实践这些价值观。

  TonyLear则补充道:“沟通的能力也很必要。在飞利浦,有专门的培训课程来提高员工的沟通技巧,但有时候发现很难,这可能和一个人的性格有关。所以,太内向的、难以掌握和各种人进行有效沟通技巧的人不适合飞利浦。”

  飞利浦公司主要通过人才市场、职介中心和猎头公司来招聘大量的专业人才。对于高端人才,飞利浦公司通常通过猎头公司寻找合适的对象。JoPieters笑称:“我想不出还有哪种招聘手段没有被我们用上。”

  不过,飞利浦确实在采用一种“新”的招聘手段,而且正越来越多地采用这一手段,那就是内部人员推荐。

  JoPieters对此解释说,内部员工既熟悉飞利浦的用人原则,又熟悉他们所推荐的候选人,因此这种方式往往成功率较高,企业既能够找到更加合适的人,还节约了招聘成本。张智丽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