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NEC员工的海外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20:35  新浪教育

  主持人:刚才说到有海外培训的计划,甚至有的员工可以派遣到海外工作,有多大的比例,或者说在工作上是否要做出非常大业绩的员工才能有这样的机会呢?

  曹来京:应该说做出业绩是很重要的。我过去在NEC中国人力资源部工作,我的两个部下,他们都分别派到日本,你知道我们人力资源部其实只有5、6个人,我们就走了两个,应该说是很大的比例。但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不是很大的比例,但是也有5%左右,要看是哪个
公司。有一些新兴的公司可能会派的人多一些。

  主持人:派出去培训?

  曹来京:培训,刚才我说的人力资源的两个人是派出去工作,是轮换。

  杜军:我们要培养国际化的人才,所以轮调工作,他们出去是两年到三年。

  主持人:等于是出去镀了镀金?

  曹来京:交流一下。

  主持人:感谢曹总的回答。

  网友:NEC员工的流失率怎么样?

  曹来京:NEC通讯应该说流失率,因为今年5月份成立,应该说这半年来,我觉得流失率非常低,可能不到5%,反过来我们招聘的人也是非常多,基本上是这样的。NEC中国怎么样,我这半年不太理解,从以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在15%左右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究竟是流失还是怎么样,我觉得这件事情也得分开看,流失是特别想留下来,他走了,这种情况下叫流失比较好。

  主持人:另外是一些非今年的毕业生,今年大二或者大三的同学,他们可能更加关注NEC公司是否对这样的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呢?

  曹来京:这方面一直有,但是不是很多,所谓一直有就是有很多人他找上门来了,你们需要不需要,后来我们建立了一个档案,但是当部门临时需要人的时候,我们确实是就招唤他们来,至少目前在NEC通讯里面,经常是有三四个,这样的一些来实习的大学生。

  杜军:在我们研究院里始终有十几名实习的研究生,到暑期的时候就更多了。

  主持人:这些实习生他们跟您的联系方式就像曹总说的找上门来,还是有什么比较固定的途径来和我们取得联系呢?

  杜军:有些是打电话,有些是通过发E—MAIL的方式。

  网友:我本人在日资工厂工作了多年,经常和日本人接触,给我的感觉大部分的日本人很敬业,很热爱自己的事业,这点非常值得中国人来学习。

  主持人:您二位对这个看法有怎么样的评价?

  杜军:我觉得说的还是挺对的。日本人也是经常忘我的工作,我也是耳濡目染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主持人:自己也是有点工作狂的感觉?

  杜军:可以这么说,还是希望成就点事情,主要是这样的。

  杜军:我跟曹总是同感,确实很敬业,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主持人:今天的采访马上就要结束了,二位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送给在线的网友呢?

  曹来京:我想说一句,学校的事情,只有普通的大学生,没有普通的学校。没有什么名校和非名校之说,你自己只要是努力了,奋发图强,有自信,在企业来说,我想很多企业他们不会注重这些,而是更注重他个人的实力,这是我想说的。

  另外,求职的过程实际上是自我了解的一个过程,其实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珍惜每一个诊断,每一个步骤,这样你就会做的可能更好一些,千万不要抄别人的简历,或者说不修边幅去应聘等等,我想比较而言,因为你马上走向社会,走向职业,你应该用一个职业人的观点来要求自己,这样可能会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会顺利一些。

  还有很多人都希望期待着公司去给他很多的培训,但是我认为其实最好的培训还是自己,因为你毕业以后,一切的发展就靠你自学来不断地更新自己,所以如何掌握自学的本领对你今后的职业生涯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先讲这么几点。

  主持人:感谢曹总,杜总在节目即将结束之前还有什么想跟大学生朋友们来聊的呢?

  杜军:由于时间的关系不多说了,我只是祝大家顺利。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才和我们进行一个半小时聊天的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曹来京先生,另外一位是NEC中国的高级副总裁杜军先生,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也非常感谢参与此次的网友,非常感谢团中央和中国学联为大学生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大学生朋友们可以登陆新浪网,也可以登陆www.54Club.com来注册并且获得相关的就业和见习的信息,有关NEC公司的职业要求他们可以在这里得到非常详细的答复,再次感谢嘉宾,感谢所有的网友,如果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在下周一我们将会邀请到另外一位重要的人物,来自联想的人力资源总监王建忠先生,下周一我们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