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NEC(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20:35  新浪教育

NEC(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曹来京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2月10日晚19:00-20:30

  访谈嘉宾: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 曹来京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杜军

公司介绍】  【嘉宾简介】  【职位信息】  【音频访谈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同学,各位应聘者,欢迎来到新浪网,欢迎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网络直播间,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NEC通讯的副总裁和人力资源总监曹来京先生还有NEC中国的杜军。

  今天两位先生:曹先生和杜先生,你们来到现场跟大家一起座谈,谈一谈你们的经验,告诉我们有关中国NEC通讯的很多故事,首先请两位就NEC通讯和NEC中国做一个总体的介绍好吗?

  曹来京:先由NEC的高级副总裁杜军先生介绍一下NEC在中国的概况?

  杜军:目前NEC中国是一个地区总部,NEC在中国,包括自己直接投资,还有我们的子公司投资以及跟中国合作伙伴合资的公司一共在中国大陆有53家,总的员工人数超过15000人。在北京比较大的公司就是我们现在在NEC通讯的中国公司,是今年5月份重组而成,我们在北京还有一个NEC信息系统中国公司,同时在北京还有NEC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以及跟首钢合资的半导体公司,当然我们在上海、武汉、天津等等都有,同时在北京还有一个NEC中国研究院,最近我正好在协助研究院招聘研究员,这跟今天的话题是比较切题的。

  主持人:请曹先生就NEC中国通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曹来京:今年5月份,NEC把在华的有关通讯的企业整合成了一个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整合成了一个公司。我们这家公司的业务领域是通讯相关的产品,有手机终端、通讯系统,主要是这两块,我们目前相关的人员一共是690人,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应该说我们这家公司的重组也是NEC在中国的一个非常大的变革,因为我们的总裁是中国人,可能大家也知道,因为比较年轻,也是富于活力,应该说这半年来,我们发展非常迅速,每个月要进十几个人,半年多我们进了100多个人,基本上是这样的,明年还会有更大的发展。

  主持人:我现在可不可以理解,现在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的业务就是很熟悉的NEC的手机?

  曹来京:对。

  主持人:您说的通讯系统是给服务商或者是网络运营商提供的设备吗?

  曹来京:以前NEC做的产品是交换机等等的产品,实际上我们NEC今后的重点将放在第三代系统上,NEC在这方面有很强的实力。

  主持人:你提到今后面对人才的需求,能不能简单谈一下,NEC通讯公司,包括NEC中国在今后十年未来中国都会有什么样的规划呢?什么样的目标呢?

  杜军:NEC集团在中国大概业务有几大块,我刚才简单介绍过,你问的具体的目标,比如说在信息领域,我们目前在中国,大概NEC信息总公司是我们在IT技术方面的总公司,这个之下还有上海、大连、西安各地还有很多的分公司,这个公司的未来的目标是要争取进入到中国的信息系统集成上的前十名。目前我们只是对进入中国的日资信息系统是最大的。

  另外我们这个公司的特点,目前在中国软件外包,就是对日出口软件方面,我们始终是最大的,比如说我们在北京这三家系统公司,目前占了北京市软件出口的三分之一,这是信息这一块大的规划,另外我们在中国还要加大研发力量,中国研究院是去年9月份成立的,我们计划在明年左右能达到100人的规模,最近我面试的都是各大学的优秀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发展计划。

  当然在半导体和电子材料方面,我们已经在中国投资非常大,上海和北京都有,这些未来都是要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规划。

  曹来京:我来谈一下关于NEC通讯的发展规划。

  我们NEC通讯公司在中远期的目标要成为最有创造力和最受尊敬的移动通讯解决方案提供者,我们希望三年内把手机方面的销售财富从去年70万达到500万,按照目前来看我们的目标可能提前完成,这是一个终端方面的。

  关于移动通讯方面,也就是第三代移动通讯系统方面,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参与相关的测试,并且正在筹建有关的工厂,而且在技术力量方面,已经正在准备扩大这方面的组织人员等等,目前正处于布局阶段。

  主持人:谢谢两位的回答,今天对曹先生和杜先生的采访也吸引到很多的网友进入到聊天室跟我们现场互动,现在已经有网友的问题上来了,希望两位可以回答他们的问题。

  网友:NEC在北京今年会招多少应届生。

  主持人:问的可能是NEC通讯公司。

  曹来京:我们今年招收的应届生总量不是很多,但是我想至少应该有10个人,为什么呢?我们现在有一个产品设计室,主要是设计手机外观这样的一个部门,而这个部门是我们重点要发展的一个对象,当然也是为了贴近用户,这一块我们将需要有关的志愿者来积极地应聘。

  另外刚才我们也提到在3G技术这方面,搞无线通讯这方面,明年我们要建立一个比较庞大的队伍,当然我们希望招收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但也不全是这样,因此我们会招几个应届毕业生。当然还有一些机械专业等等,凡是有志于搞三代移动通讯的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的加入。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些手机研发方面的一些相关的技术人员。基本上是这样的,大约是10名左右。

  主持人:这10名新招收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将投身于NEC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手机研发以及3G技术的研发以及实行?

  曹来京:对。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