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应聘NEC职位的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20:35  新浪教育

  网友:大学生投简历的途径有哪些呢?

  曹来京:目前普遍流行的还是通过E—mail的方式,因为每个公司都会有它的人力资源模块,有人力资源的窗口,我想通过E—mail投递简历是目前最快捷的方式,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书信邮寄的方法过来,当然有的人直接到我们的总部来投递,我们是可以接收的。

  主持人:现场的网友如果你们特别想知道有关NEC投递简历的地址,或者有真实信件的邮件地址,请关心新浪网的“大学生就业见习网”那里会有信息发布出来。

  网友:如果投递简历之后,多久有回复呢?

  曹来京:如果招聘工作比较忙,回复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我们目前人力资源人部门还不是很庞大,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在一周之内回复,这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尽管我们每天收上百分的简历,每个简历要读一遍,然后作出决定。

  主持人:我们的回复是针对有希望进入下一轮的应聘者,还是每个人都有回复?

  曹来京:我们在这,应该说在网站上确实设立了回复的系统,也就是说如果从网站上登陆,我们的应聘者是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及时回复,不管你是可以进入下一轮,还是不进入下一轮都会有。但是经过别的途径来的可能就比较困难一些。

  主持人:刚才你谈到这次招聘的人员的大概的方向,通讯专业、机械专业,还有设计类的,我们在挑选人才的时候除了专业之外,还重视他是否为名校吗?如果不是名校的同学会不会也有一样的机会?

  曹来京:这个问题经常被问到,但是我的回答是对名校或者是名校学生这样的问题,我是这样说的,我们不太注重这个知名度,我们更注重这个人,他的水平怎么样。

  主持人:招聘人员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来注重他个人的能力,而不是他在哪所学校就读过?

  曹来京:对,是这样的。

  主持人:是不是这样的态度同样适用于归国的留学人员?如果在日本读书或者是在美国读过书的海归派来应聘NEC公司,他是否相对于其他在国内上学的同学会更有优势一点呢?

  曹来京:你刚才说一般学校和名校的区别,又说了海归和国内的区别,在我们这儿不是一个问题,应该说都有同等的机会。

  主持人:有同等的机会,海归派大家的印象中,在外语方面会稍微强一点,NEC通讯对将要招收的应届毕业生的外语能力有怎样的要求呢?

  曹来京:我觉得外语强,从这种角度来说,那可能他是有优势的,但是不一定是海归派就外语就一定要强,我们在国内的一些外语强的人也是很多的。但是这件事情如果同样相比,确实外语强,而且我们也确实很注重外语这个要求,因此这方面他会占一点便宜。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曹总刚才说,我们注重的是对一个人才能力的挑选,而不是他曾经在哪里就读,或者是否出过国。对于NEC来讲,怎样确定这个人有能力,我们更加注重他哪方面的能力呢?

  曹来京:你说的这个问题,注重能力怎么来看,往往是通过一个很简单的,或者是一个小时的对话来了解他,我们觉得从能力的角度来说,我更看重他的,比方说基本素质,我通常总结为关心、体贴、联想和构思的能力,然后是他的专业性,还有他的国际化性,也就是外语这种沟通能力,还有他的抱负,这些是我关注的。至于他具体的专业能力,我通常是让用人部门来仔细地通过笔试或者是面试让他们来做决定。

  主持人:一个人才如果想进入NEC,除了拥有他这个专业知识之外,还有你刚才提到你所关心的性格特征?

  曹来京:对,这应该是基本性格素质。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关心体贴,还有抱负具体指什么样的呢?

  曹来京:一个人的关心和体贴可以表现在很多的方面,他来面试一进入房间,你就可以观察到他在这方面,他是不是有很好的意识,这么说,我注意到很多的大学生,应届生来应聘,无论什么人,执行部门,或者是人事部门的面试让他做自我介绍,这是最常见的一个事情,他都是一个内容,或者是一种口吻来回答,可能他没有意识到对方究竟想了解你什么,具体的业务部门的时候,可能更注重你的业务知识、技能还有相关的经历,如果对于人事来说,他可能更注重基本素质或者是基本属性,你是哪儿人,是中国人吗?或者是哪个学校毕业的等等基本的东西,这就是有一些不同。如果说是不了解问话者的背景,或者想知道的事情,可能这一块有一些意识比较强的人,你是人事部我更偏重介绍这部分的个性,这两者比较我喜欢后者,这是一方面。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应该有抱负心,这是指他本人不是那种既安型的,而是希望自己未来能够不断进步的人才对吗?

  曹来京:对,其实每一个人只有你感兴趣才能做好你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要做的工作。因此这个抱负志向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光说一说,任何一个人可能在他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追求真、善、美的东西,这些我是非常关注的。当然我通常也会问一下,假如你这个人可能不愁吃、不愁喝、不愁花你究竟想做什么。

  主持人:你听过最好的答案是什么呢?

  曹来京:没有统一的答案,有些人说那种情况下我会拯救地球上的小动物,我们可能在这方面关注不够;有些人说我会做一个幼儿园老师,我去教小孩什么的,这个多种多样的,但是它能够反映出很深层的东西,当然有些人说我就想拍这个动画片,可能美国动画片比较好看,我也想中国的动画片拍的这么丰富多彩,有很多,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抱负。

  主持人:有抱负心在应聘的时候当然应该表现出来,但是在每个人心里确实应该有对未来更长远的志向。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