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中国教育家大会 > 正文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堂江在开幕式上致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4:48  新浪教育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堂江在开幕式上致辞(附图)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堂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尊敬的韩启德副委员长,尊敬的韦钰副部长、周远清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早上好!

  在各级领导、众多机构和大批主流媒体的全力支持下,“首届中国教育家大会暨《中国教师报》出版100期庆典”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教师报》、承办单位《发现》杂志社,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号召各界创建并形成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对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在这一前提下,如何选择教育体制、教育机制和教育模式;如何理解以人为本的教育科学发展观,如何评价人才、人力资本和成长途径;如何定位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如何探索学习型企业、学习型政府、学习型社会的科学模式;如何形成家庭学习、学校学习、社会学习的文化氛围等,成为中国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经济学家、文学家和广大知识分子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这也是本届大会重点探讨的话题。

  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中国教师报》,是一份在中国教育界有影响力和对全国教师有亲和力的报纸。她面向全国教师,集专业化和职业化于一体,她关注教师的生存状态尤其是精神生存状态,直击教师、教育的热点、焦点,以其敏锐的新闻洞察力,传递国内、国际最新教育资讯,发表一线教师教育教学的独到见解,得到了全国教师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和校长的广泛关注与喜爱,并受到教育部领导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的重视和好评。

  自创刊以来,《中国教师报》一路高歌地走过了近两年的征程,这其中,全国教师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和智慧。我们惟一能回报的,就是在日常的编辑工作中,把“零距离贴近教师”的办报理念再体现得更透彻些,把“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办报宗旨贯彻得更深入些。

  在《中国教师报》出版100期之际,我们与《发现》杂志社联合举办这一次盛会,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朋友欢聚在这里,在庆祝《中国教师报》出版100期的同时,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深入讨论教育事业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举措,为实现从人口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把人口压力变成人力资源优势献计献策。共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既有长期从事基础教育的全国各地的著名校长,又有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专家,更有一批教育界、经济界的杰出人才,可谓群贤毕至,欢聚一堂,是一次教育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型高层次教育学术研讨活动。我相信在各位前辈、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开成高起点、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并在学术研究上打开新的思路,为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祝“首届中国教育家大会暨《中国教师报》出版100期庆典”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