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下无墙 > 正文

三菱商事:工作经历不等同于工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6:02  新浪教育

  问:您曾经说道,企业里学到的东西是最重要的,由此看来,如果三菱商事招聘人员,有工作经验的人一定会比刚从大学毕业的更受欢迎。事实上,在中国大学,目前在培养人才时出现了学历导向、技能导向和经历导向,似乎学历越高、技能越高、经历越多,就业就越好,是这样吗?

  三村俊:我们不会认为某人有几年工作经历就一定比没有工作经历的有更高的综合
三菱商事:工作经历不等同于工作经验
素质,我们也不会认为博士生就一定比本科生好,名牌大学生就比一般大学生好。我们欢迎有工作经验的人,但是我们并不排斥应届毕业生。近年来我们还到大学里去开企业说明会,吸引优秀的大学生来公司工作。我们注重的是应聘者本人的能力和素质,这种能力和素质是通过我们的考核和评估反映出来的,而不是从应聘者的简历上显示出来。

  问:如果一个人刚在另一个公司工作一年,他就准备到三菱来应聘。你们欢迎这样的应聘者吗?

  三村俊:对于这种情况的应聘者,我们一般要问,你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单位?如果他说,我干了一年,发觉自己与上司相处不合,工作内容不合适,没得到重用,没什么前途,想换一个环境,他将得不到我们的欢迎。如果他说,我干得很出色,得到老板的赏识,但我希望有更好的发展,而且到三菱工作是对自己更大的挑战,那么我们将进一步谈下去。至于他是否真正具备三菱所需的能力及素质,我们将设置一系列问题、困难,让他去解决。

  能够为三菱的事业作出贡献的员工,在三菱都会得到信任,得到发展。我们会在每个员工做每一项工作时,观察他的素质与能力,包括工作的主动性、适应性、胜任程度以及与团队的协作等。这方面,可以说,只要你是优秀人才,只要你努力,绝对不会被埋没。能干的人在三菱得不到重用是不可想象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