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下无墙 > 正文

《天下无墙》编者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6:44  新浪教育

  人生总有很多的转折。从学校到职场,可以说是人生的大转折。

  职场与学校,有着种种的不同。

  职场没有那么多耐心的老师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等待你从不会到会。你必须学会主动,懂得在挑战没有到来之前做好应有的准备。

《天下无墙》编者前言

  职场到处在计算成本与投资回报。老板付给你薪水,自然想得到理想的回报,而不可能像某些学生缴了钱上学,却总是想逃课。

  职场没有学分,不会像在学校里一样,拿到学分就通过了一门课程,修满学分就毕业。在职场,你也许每天得做相同的功课,类似于你将一个单词连续抄写200遍,不同的是你要对这些功课赋予不同的理解,而且,最好每天都能对这同样的事情保持新鲜感。对待工作,老板需要你的热情和才情。

  同事与同学的最大不同,在于你们不是各自在做相同的试卷,而是共同完成一张试卷,你的角色,可能不是怎样使自己所得“分值”最高,而是怎样让整张试卷完成得最漂亮。

  ……

  如果你想获得职场的成功,你还必须知道:

  不要寄希望于对手的弱小,这只能带来偶尔的胜利,而且胜之不武。

  不要总是抱怨游戏规则的不公平,这个世界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你应该知道现实社会,知道它的游戏规则,在你还不能制订游戏规则、对游戏规则的修订不具有影响力的时候,积极适应是唯一的选择。

  如果你感到委屈和不被理解,首先要想的是自己,你才是这一结果的主导力量,要做的,是改变你自己。

  其实,你应该知道的还有很多,当你遇到问题才想起自己早应该知道这些时,也许为时已晚。

  眼前的这本书,是一位对大学问题研究颇有造诣的学者,与世界500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的对话。对话充满了30位高管的肺腑之言,涵盖了30位高管的人生经验。它告诉你如何才能更好地适应职场、在职场中得到更好发展,从而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它是一个让你对职场知道更多做得更有效的窗口。

  虽然每个高管有不同的人生经历,每个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发展有不同的做法,但是,他们对于求职者的建议,却因结合他们自身和企业发展实际,而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事实上,采访者的很多提问,已经代表了求职者的种种问题与困惑,因此,这更可以说是世界500强企业与求职者的对话。

  世界500强企业,虽然只是众多用人单位中的一部分,但是它代表了较高的用人标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趋势。因此,即便你不再为谋得一份职业而奔波,他们的建议,同样有助于你。而对于其他企业的管理者,世界500强高管对员工的寻求与发展同样能给你以共鸣和启迪。

  万语文化策划 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 作者熊丙奇授权连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