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剪裁人生 > 正文

周锋个人自述:剪裁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7:46  新浪教育

  个人自述

  剪裁人生

  To be or not to be

  三年前的我,只有一个选择,保送本系硕士研究生。

  现在的我,有几个选择,去宝洁客户生意发展部工作,去美国或者新加坡读书。

  选择多是好事吗?可能不一定是这样。

  选择单一,可以少思考一些,选择多了,可能会带来一些困扰。

  To be or not to be,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对于自己,我了解得很清楚,我有耐心,善于把握机会。

  不同的是,三年前我只有一个机会,而现在有几个。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至少让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也应该有更多的选择,三年前我只是看到了在国内读研,而现在我脑海中的世界,大了许多。

  象每个年轻人一样,我有过很多梦想,曾想过在科研上真正做点成就出来,也曾想过去军队工作,甚至有段时间沉迷于电影,居然和几个同学一起购买了数字摄影机,拍摄并制作了一些短片。

  作为一个工科生,我想到的更多是自己创业,而不是扎扎实实从事科研工作。

  我并不是觉得做科研枯燥,辛苦。

  我也不是觉得做科研可能不容易出成果,见效慢。

  我不是一个短视的人,事实上我在研究生期间还是比较适应科研生活的。

  我只是觉得,基于我个人的各方面特点,如性格外向,好结交朋友,思维具有一定发散性,创意丰富,同时在做事情时也具备工科学生的严谨认真。

  如果自己创业,自己经营一片天地,应该会发挥得更好。至于之前七年的工科学生生涯,并不会因为我没有选择本行而毫无意义,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严谨的思维,这点,工科学生相对于商科的学生,应该说具备一定优势。

  当自己在改变,当外界情势也在变化。

  人的目标也应该是可以修正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