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剪裁人生 > 正文

周锋个人自述:Where your dreams come ture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7:46  新浪教育

  Where your dreams come ture,梦想成真的地方,宝洁的这句口号很是具有说服力,从经营肥皂和蜡烛的家庭式经营,成长为今天的全球最大的日用品企业,这本身也体现了美国的一种文化,一种精神。

  追求个人价值的体现,不断超越自我。

  特别是对于一个憧憬着未来的年轻人而言,会自然而然地认可这种价值取向。

  所以,这样的企业文化,灵活的用人机制,加上相对较好的待遇,宝洁成为了很多在校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之一。

  既然这么满意,看起来我都没有理由拒绝宝洁了。

  但是物极必反,这句话真的是很有道理,我最后仍然是放弃了宝洁给我的机会。

  被公司录用以后,公司的老员工经常请我们这次被录用的未来员工吃饭。

  跟他们交流多了以后,我发现,他们的精神状态确实很好,每个人似乎都很自信。我以前也接触过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人,有在外企的白领,有在机关工作的,也有在研究所工作的科研人员。

  但就是感觉宝洁的员工和他们存在着不同,我越来越对宝洁公司感兴趣。

  但当我想得越多,我不禁又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员工们大部分是中国人,既然跟一般企业的员工不一样,肯定是宝洁公司让他们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而宝洁是来自美国的公司,肯定受到了美国本土文化的很多影响,这使我越发地好奇,越发地想到美国看个究竟。

  没曾想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竟然加强了自己出国的愿望。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也。

  渐渐地,在我的心目中,宝洁的工作,成了鱼,而去美国读书的机会,成为了熊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