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剪裁人生 > 正文

周锋个人自述:路怎么走,自己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7:46  新浪教育

  《无间道》里面说得很好,路怎么走,自己选。

  无论得到多少指导,无论面前有多少鲜活的案例,每个人最后终究要自己去挑选那条自己的路。

  如果去宝洁,会有较高的薪水,和谐的工作环境。

  但今后可能就和技术无缘了,并且以后的发展方向显得较为单一。

  如果选择出国,能学到更多知识,英语能更纯熟。

  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拓宽视野,看到更多之后能更清楚地给自己定位,

  同时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尤其是在拿到Offer之后,对于去美国的想法越发强烈,我不希望在我这一辈子里,失去这样一次感受不同人生的机会。

  当然,生活或多或少有《围城》里所讲的意味,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无论出国也好,工作也罢。

  无论对于前程做了多少准备,

  无非也只是一种预期。

  未来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只有最终身在其中才知道真实的情况。

  选择任何一种生活,都意味着将承担相应的风险。

  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自己最愿意承担的那种风险。

  经过很长时间的思量,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出国求学。

  去宝洁固然是好,但意味着我将失去更多的选择。

  出国学成之后,如果我愿意,我仍然可以去像宝洁这样的公司求职,我能被宝洁录取,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我和公司的文化有一定吻合之处。

  宝洁是美国的公司,那么即便是到了美国本土,我的性格与能力不会改变太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符合美国一些公司的价值观。

  我也可以沿着学术这个方向走下去,前沿的理论,良好的学术氛围,一流的硬件条件,这些外界条件想必都会存在。

  只要我的激情和勇气还在,我就仍然把握着自己的命运。

  我从来不会吝惜投入几年时光。

  或许别人会觉得,在毕业前夕的选择会决定人一生的命运,我不这么认为。

  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天才,不存在某一种选择特别适合我。

  我所能做的只是永不停止地追寻,以及不知疲倦地付出。

  只要前方还有出口,我就能一直走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