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剪裁人生 > 正文

周锋个人自述:宝洁是一条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7:46  新浪教育

  宝洁是一条鱼

  我还记得,有那么几天,翻看营销书籍的时候,曾热血沸腾,恨不得第二天就休学,去开创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

  但当机会真正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反倒踌躇起来。

  这个机会是宝洁给我的。

  从2003年9月底到11月底,两个月的时间,期间我参加了宝洁公司的招聘活动,

  我感觉到宝洁大部分员工,都具有两种特质,即frienly and ambitious,我莫名地觉得自己应该就是宝洁需要的人。

  这一点,也在后来得到了验证。

  之前大量地阅读营销和市场方面的相关书籍,以及在学生会锻炼出来的社会能力,使得我在多轮招聘过程中,顺利的闯关。

  当最后一轮面试结束以后,我觉得很轻松。

  我仍然是这样想的,我就是宝洁需要的人。

  在市场运作上,宝洁是一个成功的公司,虽然有过润妍这样的失败案例,但是瑕不掩瑜,每年的巨额销售收入,在国内所占据的巨大市场。

  事实说明了一切。

  因此,对于宝洁公司本身,我是抱有信心的。

  而且,我也基于宝洁公司的特点,以及我个人的性格能力,为自己做了一个职业规划。

  如果选择加入宝洁,我会被安排在客户生意发展部(Customer Business Development),这个部门相当于一般公司所说的市场部,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卖货收钱。

  在最初的一到两年,我会尽可能熟悉宝洁的营销策略、经营方式,同时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当我觉得自己达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我会考虑往市场策划方向转。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众所周知,宝洁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为规范的公司之一。

  其品牌策划和产品研发均具有固定的科学程序。

  也由此被世人积极效仿、津津乐道。

  但就我的了解而言,宝洁在中国固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基本上都是将其在国际上已经立足的知名品牌在中国成功落地,

  始终没有成就基于中国市场而开发的本土品牌。

  这对于我是一个疑问,我更希望能有机会做一个改变局面的人。

  因此,市场策划成为了我设想中的在宝洁公司工作的远景定位。

  当然,这样的心理预期也和我所了解的宝洁培训机制,公平竞争机制有着联系。

  另外就是,宝洁在精神层面上对我也有着一种吸引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