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天生我才》主创访谈:最后赢家由观众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9:11  新浪教育

高克明:大结局最后赢家将由观众票选决定

  主持人小马:得体的标准是什么?我能需参加这个比赛吗?

  杜昉:当然可以。

  主持人小马:我想很多网友比我的形象、气质都强得多,我估计你们入选的可能性应
该比我还大。

  陈立:我更有兴趣想了解你问出得体这个问题,你怎么理解?

  主持人小马:首先得体的标准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想知道这个节目的标准是什么?

  陈立:从生物学的角度讲你这个论点可以成立,每个人得体的标准都不一样。当然从社会学角度,得体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清晰的知道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位置。如果他知道的话,那就是得体,他不知道的话,肯定不得体。所以我们也是制造了非常多变化很快的环境、场景考验每一个选手在这种环境当中迅速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然后在这种环境当中定位的能力。

  高克明:可能你刚才说的韩冷的出局就跟是否得体有关,陈教授的观点还在延伸。

  主持人小马:韩冷有机会再次参赛吗?

  杜昉:当然可以,他如果愿意肯定愿意。

  主持人小马:希望韩冷还能来,因为我看到觉得他淘汰特别可惜的网友,这样让人觉得还有潜质没有发挥出来的选手希望能够更多涌现出来,就像韩冷一样。

  网友:别把这个节目当成游戏,我觉得它真的是一个好机会。如果能看到这样的机会在获胜选手身上实现,就更有说服力了。这需要时间。

  杜昉:7月30号就能看见了,第一季的获得者就出来了。

  因为我们现在播出已经第五期、第六期,现在只剩下两轮决赛的对手。7月30号他们将站在我们浙江卫视的演播厅里绝一死战。

  网友:最后冠军标准以什么产生?能不能告诉我们最后的评判标准?

  杜昉:只有一个,观众的短信投票,在场我们会请到企业家、嘉宾,经济学家、教授都不作数,观众投票来决定。

  主持人小马:陈老师刚才没有说话,您在心中有个人倾向性吗?

  陈立:肯定有。但是这种个人的倾向性也是非常折磨我的,假如这种倾向性扰乱了我内心的宁静,我可能没有办法在最后的关头做出一种清晰的判断。我都把这种倾向性掩盖下去,压制下去,我觉得这样子的话题对我是一个考验,我愿意接受这种考验,但是我觉得假如说出来的话,对整个节目,对我,对选手都不公正。

  主持人小马:我们相信听了陈老师的话大家心里应该更有数,更放心了,因为首席评审是这样一个态度。

  网友:你能把年龄定在18-40周岁,是不是把很多人卡在门外,特别是40岁往上的。难道岁数稍微大点不能创业了吗?

  杜昉:这个问题有语病,我们节目希望能够推动青年创业这一块。另外参加这个节目的确需要体力因素,所以在这里面我们只是选择18-40周岁,这是创业旺盛的一个年龄。

    相关专题:《大红鹰天生我才》官方网站,新浪教育频道独家网络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