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清华博士申请退学事件 > 正文

清华博士申请退学续:导师称王垠是个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8 15:37  华夏时报

  系党委书记办公室拒绝采访在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办公室,记者在表明身份后,两次被里边的人从办公室和东主楼内“请”出来。随后,此人要别人看住门阻止记者再次进入楼内。记者再三表示,想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进行报道,但这位未表露身份的人却对记者说:“这个事情我们会自己处理,他的导师也没时间接受你的采访,再说,我们不想你们媒体介入。”

  有人说王垠太偏激了随后,记者在东主楼门外,询问了一名计算机系的老师。对于王垠退学,他这样说:“王垠的事,我知道,他的导师我也认识,他的导师一再说王垠是个人才,舍不得他走,但王垠这个人太偏激了,对问题太理想化。”

  对于王垠退学,有一位相关专业的博士这样认为:“有一点我赞同,国外的研究环境是比国内好,基金也多。”他还告诉记者,王垠那个研究组基金算比较丰厚了,导师对他已经算不错了。”

  一名计算机系的研究生认为王垠很有勇气,但他有退学的资本。“他发的一篇论文获得了一个最佳论文奖,这是我们系很多年以来第一个。”据王垠退学申请一文中写道,发表第2篇论文获得×××会议最佳论文奖。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