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你为理想做过傻事吗--考研MM讲述心酸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8:47  新浪教育

  作者: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周琼

  我花了一个通宵将书通读了一遍,感慨万千:生活中有人一帆风顺,但有更多的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而艰难前行。我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黑色的扉页。是的,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在什么样的地方,就要过什么样的日子,做什么样的人。我要做那只心无旁骛的蚂蚁。

  每每在黑暗中看着这盏路灯,便觉得它就如同我的理想,始终在前方指引着我,感召着我。对我来说,追逐理想是一个艰难困苦的过程。我不知道理想会在岁月流逝的锤炼中日趋成熟,还是会被现实打磨得体无完肤。我只知道,我在为实现理想矢志不渝地奋斗!

  挫败使我走过自命不凡的学生时代、步入社会后,看到了自己的平凡;让我尽早地拥有了直面人生坎坷的力量和信心,顺境不得意,逆境不消沉,绝境不绝望;教我懂得人越是在困境就越需要有理想做指引,学会感恩和宽容,始终微笑面对生活——把遇到的所有帮助和冷眼、关怀和打击都化作前行的动力,以青春的名义,给自己、给一切关心爱护我的人一个坚实的承诺: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

  也许有一天,所有的理想都会归于平淡。但我希望这段记录着理想、勇气和奋斗的岁月还能提醒自己:我曾经为理想做过傻事,曾经拥有一颗不肯轻易蛰伏的心。

  夜色中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海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